查看: 1093|回复: 46
收起左侧

求助高手帮忙焊接 FPC 28P 间距0.5MM连接器

[复制链接]
     

1

主题

17

帖子

61

积分

初级技术员

 楼主| 发表于 2017-6-28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阅读模式
求助高手  那位能焊接这个连接器   28P 间距0.5MM的
焊接好红包奉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1ic公开课,21ic网友共同的学习圈子!学单片机、嵌入式、模拟、电源……就看这里 http://open.21ic.com 移步更多21ic独家微课:http://open.21ic.com/list/3/0/0
     

83

主题

1万

帖子

4万

积分

版主

发表于 2017-6-28 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焊盘上锡 涂助焊油 热风枪吹会就好了
jjjyufan@126.com
上海麟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企鹅:568141085
     

1

主题

17

帖子

61

积分

初级技术员

 楼主| 发表于 2017-6-28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jjjyufan 发表于 2017-6-28 23:01
焊盘上锡 涂助焊油 热风枪吹会就好了

找人用回流焊接过 图像显示花  有虚焊

点评

是不是按有铅锡弄的。这个真的有点难弄  发表于 2017-6-30 09:06
21ic公开课,21ic网友共同的学习圈子!学单片机、嵌入式、模拟、电源……就看这里 http://open.21ic.com 移步更多21ic独家微课:http://open.21ic.com/list/3/0/0
      

548

主题

2万

帖子

8万

积分

版主

发表于 2017-6-29 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28P 间距0.5MM的连接器本身并不难焊。这个板子上设计的离那个cpu太近了,不适合手工焊接
昵称:灰小子 业务QQ:1358611172
欢迎进入TI MCU论坛      21ic TI技术交流1群:61549143(已满),  21ic TI技术交流2群:311421422
提供免费的21ic下载频道资料下载服务
      

548

主题

2万

帖子

8万

积分

版主

发表于 2017-6-29 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BAFNCEL4537105 发表于 2017-6-28 23:15
找人用回流焊接过 图像显示花  有虚焊

另外,能确定虚焊的是连接器吗?而不是电路的其他焊点?
昵称:灰小子 业务QQ:1358611172
欢迎进入TI MCU论坛      21ic TI技术交流1群:61549143(已满),  21ic TI技术交流2群:311421422
提供免费的21ic下载频道资料下载服务
     

10

主题

283

帖子

865

积分

高级技术员

发表于 2017-6-29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赚你这个钱觉得理亏!
你把焊枪温度稍微高点,加点助焊剂这个不是很难。

点评

你要不是经验超丰富,要不就是没经验。用热风枪焊这个,弄不好就吹变形了  发表于 2017-6-30 09:03
21ic公开课,21ic网友共同的学习圈子!学单片机、嵌入式、模拟、电源……就看这里 http://open.21ic.com 移步更多21ic独家微课:http://open.21ic.com/list/3/0/0
     

1

主题

17

帖子

61

积分

初级技术员

 楼主| 发表于 2017-6-30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dirtwillfly 发表于 2017-6-29 08:02
另外,能确定虚焊的是连接器吗?而不是电路的其他焊点?

这个连接器是不小心扯掉的  之前是正常的  后来找人用回流焊过  没测试上机器看了一下  画面花的
21ic公开课,21ic网友共同的学习圈子!学单片机、嵌入式、模拟、电源……就看这里 http://open.21ic.com 移步更多21ic独家微课:http://open.21ic.com/list/3/0/0
     

1

主题

17

帖子

61

积分

初级技术员

 楼主| 发表于 2017-6-30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yangxf1217 发表于 2017-6-29 14:20
赚你这个钱觉得理亏!
你把焊枪温度稍微高点,加点助焊剂这个不是很难。 ...

连接器离边上的芯片很近  你这个可能不行吧
21ic公开课,21ic网友共同的学习圈子!学单片机、嵌入式、模拟、电源……就看这里 http://open.21ic.com 移步更多21ic独家微课:http://open.21ic.com/list/3/0/0

1

主题

5

帖子

20

积分

实习生

发表于 2017-6-30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BAFNCEL4537105 发表于 2017-6-30 09:18
连接器离边上的芯片很近  你这个可能不行吧

加热的时候用锡纸保护一下芯片,问题不大。最好有SMT返修台。
21ic公开课,21ic网友共同的学习圈子!学单片机、嵌入式、模拟、电源……就看这里 http://open.21ic.com 移步更多21ic独家微课:http://open.21ic.com/list/3/0/0
     

10

主题

283

帖子

865

积分

高级技术员

发表于 2017-6-30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zhaoyu2005  我说的焊枪指老铁 不是热风枪。
21ic公开课,21ic网友共同的学习圈子!学单片机、嵌入式、模拟、电源……就看这里 http://open.21ic.com 移步更多21ic独家微课:http://open.21ic.com/list/3/0/0
     

10

主题

283

帖子

865

积分

高级技术员

发表于 2017-6-30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BAFNCEL4537105 发表于 2017-6-30 09:18
连接器离边上的芯片很近  你这个可能不行吧

可以用尖头的烙铁,还有一种叫做高频头的刀头也比较小。
21ic公开课,21ic网友共同的学习圈子!学单片机、嵌入式、模拟、电源……就看这里 http://open.21ic.com 移步更多21ic独家微课:http://open.21ic.com/list/3/0/0
     

10

主题

283

帖子

865

积分

高级技术员

发表于 2017-6-30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要是用热风枪的话可以先贴一条高温胶带,就是那种黄色的胶带保护一下塑料外壳。
21ic公开课,21ic网友共同的学习圈子!学单片机、嵌入式、模拟、电源……就看这里 http://open.21ic.com 移步更多21ic独家微课:http://open.21ic.com/list/3/0/0
     

14

主题

620

帖子

1898

积分

助理工程师

发表于 2017-6-30 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可能我觉得比较简单吧
第一将pcb板子上的焊盘清理干净(用个刀头上点松香(量别多)刮两下就行)
第二 将fpc座的针脚的锡清理干净 方法同上
第三 为了稳定性 看(你的)第二张图 固定fpc做的固定脚焊盘已经掉了  也清理一下
第四 看(你的)第二张图 fpc座下面焊盘位置处(已经掉了的焊盘处) 将阻焊油刮去上点锡(注意别再fpc座下面在外面刮出来点铜箔,方便下手,增强固定能力)
第五  更换尖烙铁头(你技术过关也可以不用)将 fpc做放到pcb对应位置 (主要是排针管脚位置对齐 ,可以先在电容那边第一脚上点锡)焊接第一管脚对齐位置, 再焊接最下面的一个管脚固定
第六 位置全部对齐以后 焊接每一个管脚
第七 焊接固定焊盘掉了的管脚(就你刮开铜的周围 )

人欲取之 天必与之
所有回复仅个人观点
     

0

主题

590

帖子

1778

积分

助理工程师

发表于 2017-7-1 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这个是精细手工,楼主焊好了吗?
21ic公开课,21ic网友共同的学习圈子!学单片机、嵌入式、模拟、电源……就看这里 http://open.21ic.com 移步更多21ic独家微课:http://open.21ic.com/list/3/0/0
     

0

主题

132

帖子

415

积分

资深技术员

发表于 2017-7-1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从图片来看,老铁已经用不上了,cpu挡住了。分享一下本人的焊接经验。
1、手工焊fpc,焊盘要留长一点,否则很难将焊锡分开,目测楼主的焊盘有点短(适合贴片机用)。
2、fpc尽量往外靠吧,露出越多的焊盘越易焊。
3、不能用风枪吹,一吹fpc的塑胶就融掉了。
4、用刀头老铁。
5、焊锡要用有铅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1ic公开课,21ic网友共同的学习圈子!学单片机、嵌入式、模拟、电源……就看这里 http://open.21ic.com 移步更多21ic独家微课:http://open.21ic.com/list/3/0/0

3

主题

165

帖子

505

积分

高级技术员

发表于 2017-7-1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楼上+1。另外,助焊剂一定要好一定要足,936刀头拖焊会给你惊喜
21ic公开课,21ic网友共同的学习圈子!学单片机、嵌入式、模拟、电源……就看这里 http://open.21ic.com 移步更多21ic独家微课:http://open.21ic.com/list/3/0/0

2

主题

101

帖子

567

积分

高级技术员

发表于 2017-7-1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0.5的FPC座,手工确实不好焊,座上的脚,很容易连锡。
21ic公开课,21ic网友共同的学习圈子!学单片机、嵌入式、模拟、电源……就看这里 http://open.21ic.com 移步更多21ic独家微课:http://open.21ic.com/list/3/0/0
     

9

主题

855

帖子

2596

积分

初级工程师

发表于 2017-7-1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后面芯片距离太近了,否则用烙铁加助焊剂 加 吸锡带(不小心多了用) 还是比较好的操作的  你这先上锡 再用细头的慢慢点吧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来去无意,漫随天际云卷云舒。
     

0

主题

132

帖子

415

积分

资深技术员

发表于 2017-7-1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wangke2010 发表于 2017-7-1 09:48
楼上+1。另外,助焊剂一定要好一定要足,936刀头拖焊会给你惊喜

我从不用助焊剂,一把烙铁走天下。另外:我这边有工程师用了助焊剂焊,用了一段时间后一些比密的引脚会莫名的短路,然后烧电路、烧单片机。用风枪吹掉单片机,用洗板水洗干净后依然不行,助焊剂会导电?不用助焊剂就没出现过着问题!从此,彻底抛弃助焊剂!
21ic公开课,21ic网友共同的学习圈子!学单片机、嵌入式、模拟、电源……就看这里 http://open.21ic.com 移步更多21ic独家微课:http://open.21ic.com/list/3/0/0
     

18

主题

1157

帖子

3523

积分

中级工程师

发表于 2017-7-1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很高大上的板~
人生最大的差距是勤奋的差距,人生最大的遗憾是勤奋不够!逸嵌电子工作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热门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分享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