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非常灵巧非常可靠的小电路,个人产权绝无拷贝痕迹:)

[复制链接]
21470|85
 楼主 | 2007-12-11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7年的作品,现在依旧非常非常可靠.最简单的气压回差精密控制器.
图中三点分别接电接点气压表上限H下限L和COM公共端!
当气压高于上限时电接点H和COM相接,继电器停止,同时可控硅被短路,此时停止冲气,但随着放气进行,H离开COM,而可控硅依旧保持截止,此过程一直持续到放气到下止点L,L和COM相接,可控硅被触发,以后随着冲气L和COM脱离,冲气直到上止点H.这电路非常的可靠,属于精密回差控制,我来之前,德国公司是采用时间继电器作的特别垃圾,原来的部门还用二次仪表,我们改造以后成本才只有原来1/50可靠性远远超过前者!现在我已经离开这家公司了,10年了小技巧可以完全公开了,这一公开做二次气压仪表控制器和时间控制器都得有压力!哈哈
 楼主 | 2007-12-11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意思标错了!

呵呵图中COM和L标反了,不好意思临时化的匆忙了点!这种电路可用任何有上下回差的地方!可控硅是高压电子,驱动能力又强,基本是无限寿命,注意继电器上应该有泄放回路,我最早继电器位置上的驱动的是光电可控硅MOC3083 固态继电器所以更可靠!图中双向可控硅用97A6"摩托驴拉"(这名字酷吧)芝麻管!成本低廉的要你没面子!!!!!哈哈
| 2007-12-11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zenyin,好熟悉的名字?
你是传说中的拆字大侠zenyin JJ吗?
 楼主 | 2007-12-11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传=专人,拆字肯定是ZENYIN这专人干这勾当了

呵呵=可口可口,况味呵呵哈:))))
| 2007-12-11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应该是在直流下工作吧?

此时用单向可控硅即可


PS:
电路画了个倒的,看着真别扭啊...
 楼主 | 2007-12-11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单向目前不好共地啊,兄弟!

你的签名是个成语-----------------欢喜雀跃,兄弟很顽皮哦!
| 2007-12-11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淫...

zenyin应该是这么读的吧?

呵呵^_^
 楼主 | 2007-12-11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像XWJ乱序一样,我画的倒可控硅也是倒立的,但这样最协调

所以"真淫"和"倒可控硅"都被误读了
 楼主 | 2007-12-11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这种看似数字实是模拟的电路能实现精密控制

继电器可控硅是开关电路是离散的,而可控硅对上止点和下止点状态的锁存又是无限连续的,是模拟和数字的高度融合!
 楼主 | 2008-1-17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国佬采用时间继电器对压力控制

其压力可控制范围是1。6到2。4个大气压,采用上面的电路我们的压力控制范围是1。8到2。0个大气压,其实1。999到2。000个大气压力控制都能实现
| 2008-1-17 20:5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

1:VCC是几伏?
2:VCC右边电阻多大?

继电器如果平凡合/断的话就不行了
| 2008-1-18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波纹

| 2008-1-23 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动

请问一下那个方框图是只的什么电路啊
| 2008-1-28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呵呵,

| 2008-1-29 09:11 | 显示全部楼层

Re:请问一下那个方框图是只的什么电路啊

继电器的线圈啊!

晕~~~~~~~~~~~~~
| 2008-2-1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是个好电路。

1、如果,在可控硅和继电器串联的两端并个适当的电容,是否会让继电器吸得更可靠呢?
2、是不是要选VCC高一点,继电器线圈电压低一点,让串联的限流电阻来保证工作电流,让继电器吸得既可靠,又不使电接点的短路电流大?
| 2008-2-3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应该是示意图。。

至少,在继电器线包反并一只二级管。。。
 楼主 | 2008-2-3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前是驱动的MOC3083光电可控硅

继电器上应该并联二极管,继电器线包PRETEL元件库就这里画的哈,还有三个脚标错了,COM和L要调换一下,电压12V时VCC上的电阻取510欧,可驱动5V小型继电器,如果还驱动MOC3083光电可控硅,则将510欧姆换成1~3。3K的任意电阻,可控硅控极上两电阻可在10K到100K间任意选择(12V),我当年选的是2。2限流电阻 47K触发电阻,驱动MOC3083
| 2008-2-9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查看

仔细看看
| 2008-2-10 05:4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学习啦. 谢谢楼主 

单向目前不好共地... 能否祥细说明一下? 
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手机跟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高级模式
我要创建版块 申请成为版主

论坛热帖

关闭

热门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