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531259672
收起左侧

[创业] 小批量SMT贴片过程记录及问题讨论

[复制链接]
     

100

主题

1482

帖子

6596

积分

高级工程师

发表于 2017-4-15 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531259672 发表于 2017-4-15 13:38
那看样子还是要找专业的弄啊

主要看自己的时间,有时间,就自己干,没时间就花钱找人干。
     

3

主题

1061

帖子

3198

积分

中级工程师

发表于 2017-4-16 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去淘宝买一台小型回流焊机回来即可,2K多,对小批量打样和生产很有效
      

6

主题

52

帖子

169

积分

中级技术员

 楼主| 发表于 2017-4-16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liuyu305 发表于 2017-4-15 20:16
主要看自己的时间,有时间,就自己干,没时间就花钱找人干。

看坛友应该也自己创业了吧?
     

33

主题

368

帖子

1115

积分

助理工程师

发表于 2017-4-16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我们公司的和LZ得差不多,小批量都是这样搞的. 就是最后加热用的是可调温度曲线的烤箱,效果杠杠的,短路的修一下就好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dirtwillfly + 3 赞一个!
一口不能吃个胖子,但是胖子是一口一口吃出来的
      

6

主题

52

帖子

169

积分

中级技术员

 楼主| 发表于 2017-4-18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825cow 发表于 2017-4-16 14:33
我们公司的和LZ得差不多,小批量都是这样搞的. 就是最后加热用的是可调温度曲线的烤箱,效果杠杠的,短路的修 ...

就是这个短路问题,比较麻烦,搞的很烦,想找个方法把它给解决掉

193

主题

1680

帖子

7618

积分

高级工程师

发表于 2017-4-18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买助焊膏,涂上去,然后烙铁过一下,就好,0.5mm的很好用.问题是要洗板子.黏黏的.
      

6

主题

52

帖子

169

积分

中级技术员

 楼主| 发表于 2017-4-18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z_no1 发表于 2017-4-18 15:29
买助焊膏,涂上去,然后烙铁过一下,就好,0.5mm的很好用.问题是要洗板子.黏黏的. ...

黏糊是什么情况?我弄了后,没有洗,好像没有很黏糊的

193

主题

1680

帖子

7618

积分

高级工程师

发表于 2017-4-18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涂太多了呗
      

6

主题

52

帖子

169

积分

中级技术员

 楼主| 发表于 2017-4-18 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7

主题

93

帖子

199

积分

中级技术员

发表于 2017-4-19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其实自己开个钢网手工贴和后焊也是不复杂,除非封装都是0402那么小就是费神
http://www.zyidl.com/w众一电路pcb打板50元/孔0.2mm 线3mil-QQ3438698392
      

6

主题

52

帖子

169

积分

中级技术员

 楼主| 发表于 2017-4-19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zydlpcb 发表于 2017-4-19 09:50
其实自己开个钢网手工贴和后焊也是不复杂,除非封装都是0402那么小就是费神 ...

感觉0603,0805的还是比较好搞的,就是有个主芯片是TQPF的,搞好后就发现有粘连的情况,没办法又用烙铁从新弄了下,要是芯片的管脚不粘连就可以搞了
     

33

主题

368

帖子

1115

积分

助理工程师

发表于 2017-4-21 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531259672 发表于 2017-4-18 09:20
就是这个短路问题,比较麻烦,搞的很烦,想找个方法把它给解决掉

短路很正常,用点松香维修。
一口不能吃个胖子,但是胖子是一口一口吃出来的
      

6

主题

52

帖子

169

积分

中级技术员

 楼主| 发表于 2017-4-22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修就比较花时间了,效率就比较低了

5

主题

1303

帖子

4023

积分

中级工程师

发表于 2017-4-24 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都是牛人

26

主题

188

帖子

574

积分

高级技术员

发表于 2017-5-3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z_no1 发表于 2017-4-18 15:29
买助焊膏,涂上去,然后烙铁过一下,就好,0.5mm的很好用.问题是要洗板子.黏黏的. ...

0.5mm 的什么?谢谢

26

主题

188

帖子

574

积分

高级技术员

发表于 2017-5-3 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825cow 发表于 2017-4-21 18:24
短路很正常,用点松香维修。

松香和上面说的焊锡膏有什么区别吗?

193

主题

1680

帖子

7618

积分

高级工程师

发表于 2017-5-4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6688hyc 发表于 2017-5-3 21:08
0.5mm 的什么?谢谢

0.5mm的管脚间距.
      

6

主题

52

帖子

169

积分

中级技术员

 楼主| 发表于 2017-5-4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6688hyc 发表于 2017-5-3 21:11
松香和上面说的焊锡膏有什么区别吗?

感觉一般还是用松香好些,有次我用焊锡膏,测试都是好的,在现场运行了几天就出现虚连的问题,回来洗了后,用松香重焊了下就好了

26

主题

188

帖子

574

积分

高级技术员

发表于 2017-5-6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531259672 发表于 2017-5-4 21:39
感觉一般还是用松香好些,有次我用焊锡膏,测试都是好的,在现场运行了几天就出现虚连的问题,回来洗了后 ...

原来是这样  非常感谢
      

6

主题

52

帖子

169

积分

中级技术员

 楼主| 发表于 2017-5-8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6688hyc 发表于 2017-5-6 09:19
原来是这样  非常感谢

客气了,多多交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热门推荐上一条 /3 下一条

分享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