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C单片机] 第一次用热风枪,把板子吹胡了,是不是温度太高了?

[复制链接]
| 2018-5-14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吹之前在芯片上放电松香防止把芯片烫坏,也容易化锡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18-5-14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往下吹芯片,如果温度过低锡化的慢那么就得吹的时间长这样热量就会转移到板材上,温度过高同样热量也会转移到板材上。所以需要调节一个合适的温度,稳准狠快速把芯片吹下来而不损伤板材。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18-5-14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温度是次要的,不存在高不高,把握好时间和风速就OK了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18-5-14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无铅260度,有铅240度,看板子情况可调整温度,但是不要超过270度,这种温度搞不定的情况,要用加热台打到180度配合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18-5-14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温度有关系,技术也很重要。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18-5-14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怕附近排针连接器能不能抗住
其他无压力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18-5-14 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加助焊剂吧?下次记得先给板子上的焊盘上一层锡,然后涂上助焊剂,再把芯片放上去,对整齐,之后开始用风枪从高往低慢慢推进,待看到锡融化了就立即撤除,即可。

注意温度别太高,通常在300゜左右就可以了;风速也要调低一些,风速太大会把芯片吹歪的。

多练几次就熟练了,呵呵。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18-5-14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找个废板子,多练几次就没问题了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18-5-14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别调这么高,不知道你的板子还能用不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18-5-14 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单单温度风的大小也有讲就  大了300度照样吹糊了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18-5-14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是焊锡还没有完全融化,芯片用镊子硬拽下来的。。。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18-5-14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了,我第一次也是这样,历历在目啊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18-5-14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风枪温度设置320度,绕着吹。用镊子看芯片松动没有,不能顶这吹。糊了估计是上门的阻焊层糊了。这种引脚的芯片按道理好拆好焊啊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18-5-14 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未来伟大的工程师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18-5-14 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应该不是风枪吧   感觉像大口的那个吹的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18-5-15 08:24 | 显示全部楼层
450度没关系   不要一直对着一个地方吹   晃动出风口   均匀着吹   风速不能太快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18-5-15 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是热风枪没有吹好,提前拽下来了。。。不要只吹一片区域,芯片的四面引脚要雨露均沾,等达到合适的温度,焊盘上的锡都差不多融化了,然后用镊子协助(当然不能硬拽)将芯片夹起来。多练练就好了,要加热均匀,否则会引起板子形变等后果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18-5-15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温度高风速快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18-5-15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告诉你个个人经验,凡是自己不能把握的情况,无论是温度还是时间,无论是板子还是器件,包括用烙铁的时候,都问下有经验的人,这个能不能吹,多大的风,大头还是小头,温度多少,烙铁能不能焊,因为毕竟各种情况都会出现,我记得我修一个板子的时候一个不注意,烙铁碰到了一个塑料件(破皮了),后来才知道那是板子上最贵的器件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18-5-15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不能等吹熔化了,才去取,要等刚好要熔化的时候用镊子搞下来。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手机跟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我要发帖 投诉建议 创建版块 申请版主

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高级模式

论坛热帖

关闭

热门推荐上一条 /3 下一条

在线客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