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发新帖本帖赏金 5.00元(功能说明)我要提问
12下一页
返回列表

【出行计划】国庆回家种田

[复制链接]
3261|36
手机看帖
扫描二维码
随时随地手机跟帖
kk118a|  楼主 | 2016-9-29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每年国庆刚赶上秋收,回家收玉米,种上冬小麦,城里人国庆都出去玩,我们这农村人要回家劳动,民生问题-衣食住行,都在涨价,唯有粮食还是贱卖,一年一亩地两熟,一季小麦,一季玉米,小麦种植要农机翻地每亩100元,播种30元,化肥100元,打2次药,一次除草,一次除虫,50元,收割100,如果记每亩打1000斤粮食,卖1000元,出去投入,还没算人工费,农民的日子也不好啊个人吐槽,大家谈谈自己的看法

打赏榜单

21ic小管家 打赏了 5.00 元 2016-10-20
理由:国庆节~

szjlj168| | 2016-9-29 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落叶行健ywm| | 2016-9-30 08:1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很对,我家里也是。估计是国家逼着我们农民放弃种地,然后国家大规模回收实行规模种地!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xiaomanong| | 2016-9-30 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农村和城市相比,唯一的优势那就是有地了。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kk118a|  楼主 | 2016-9-30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kk118a|  楼主 | 2016-9-30 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落叶行健ywm 发表于 2016-9-30 08:13
你说的很对,我家里也是。估计是国家逼着我们农民放弃种地,然后国家大规模回收实行规模种地! ...

会造成农无地,有地主出现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kk118a|  楼主 | 2016-9-30 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manong 发表于 2016-9-30 08:19
农村和城市相比,唯一的优势那就是有地了。

社会分工不同,生存成本高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王七七| | 2016-9-30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也是农民 我还是比较喜欢那种地里很多吃的, 黄瓜啦 西红柿啦 包谷杆杆啦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kk118a|  楼主 | 2016-9-30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王七七 发表于 2016-9-30 08:52
我家也是农民 我还是比较喜欢那种地里很多吃的, 黄瓜啦 西红柿啦 包谷杆杆啦 ...

包谷杆杆啃水水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王七七| | 2016-9-30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kk118a 发表于 2016-9-30 08:56
包谷杆杆啃水水

ju 水水才对~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angus118| | 2016-9-30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那里主种棉花的,后面没钱赚,然后都差不多改田,毕竟省事省时,收入嘛!也没怎么提高,所以劳动力都出来务工了。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candysnape| | 2016-9-30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王七七 发表于 2016-9-30 08:52
我家也是农民 我还是比较喜欢那种地里很多吃的, 黄瓜啦 西红柿啦 包谷杆杆啦 ...

现在都一水的黏苞米甜苞米,最早的老玉米和嫩玉米都不好买了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王七七| | 2016-9-30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candysnape 发表于 2016-9-30 09:34
现在都一水的黏苞米甜苞米,最早的老玉米和嫩玉米都不好买了

我们这儿还好,煮起吃还是很甜的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mbutterfly| | 2016-9-30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怀念自家院子种的蔬菜水果啊。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长的帅怪我落| | 2016-9-30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王七七 发表于 2016-9-30 08:52
我家也是农民 我还是比较喜欢那种地里很多吃的, 黄瓜啦 西红柿啦 包谷杆杆啦 ...

包谷杆杆能吃?又长见识了。。咋吃的?包谷不是掰了然后杆扔了吗。。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yichunshan| | 2016-9-30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北京郊区,地前两年都回收了,终于落得清闲
话说翻地一亩100??!!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kk118a|  楼主 | 2016-9-30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yichunshan 发表于 2016-9-30 10:07
我家北京郊区,地前两年都回收了,终于落得清闲
话说翻地一亩100??!! ...

机械化,一犁一旋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王七七| | 2016-9-30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长的帅怪我落 发表于 2016-9-30 10:05
包谷杆杆能吃?又长见识了。。咋吃的?包谷不是掰了然后杆扔了吗。。

你不是农村的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刘东君| | 2016-9-30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天回家掰棒子去。。。。。。。。。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长的帅怪我落| | 2016-9-30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我真没吃过包谷杆杆啊。。。我都是支持包谷粒粒,包谷杆杆都用来烧火了。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12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本帖赏金 5.00元(功能说明)我要提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我要发帖 我要提问 投诉建议 申请版主

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高级模式

本版热帖

本版活跃用户

优质原创写原创,赢大奖

编辑推荐

  • 1 kk的回忆 得到打赏 ¥561.01
  • 2 火星国务卿 得到打赏 ¥518.00
  • 3 呐咯密密 得到打赏 ¥295.00
  • 4 小叶三千 得到打赏 ¥210.00
  • 5 jinglixixi 得到打赏 ¥190.00
  • 6 Gavin3389 得到打赏 ¥180.00
  • 7 神圣雅诗人 得到打赏 ¥170.00
  • 8 xyz549040622 得到打赏 ¥150.00
  • 9 linghz 得到打赏 ¥120.00
  • 10 137017878 得到打赏 ¥115.00
在线客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