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其他产品] Microchip用“芯”为抗疫助力

[复制链接]
989|14
 楼主 | 2020-2-21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经过全国人民和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奋战,全国的新增确诊病例已显著下降,各城市复工的步伐也在逐渐加紧。越是这个时期越是不能掉以轻心下,企业对口罩、红外体温枪以及防护服等各类医疗设备的生产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红外测温设备更是供不应求。除了数量要求,质量上也是不容忽视。红外测温设备要求检测速度快检测精度高电池使用寿命长

640?wx_fmt=jpeg.jpg
Microchip PIC16(L)F191xx
——助力红外体温枪

该系列产品是一个用于驱动液晶显示屏的超低功耗单片机系列,集成独立于内核的外设和智能模拟功能,可应用在需要具有便携式或可穿戴特性的医疗设备,并在某些情况下可以使用单节电池运行多年,这些都是电池供电的低功耗LCD应用的理想解决方案。


产品优势
  • 集成LCD驱动电荷泵
  • 带有计算功能12位ADC
  • 低功耗比较器


产品参数
  • 引脚数:28至64引脚不等
  • RAM:最大56 KB的闪存和4 KB
  • 最低休眠功耗:50nA


产品框图
640?wx_fmt=jpeg.jpg

扛起经济发展大旗的企业在紧锣密鼓筹备复工的同时,各疫区定点医院的医生也在争分夺秒地抢救重症患者,呼吸机等医疗器材的需求量仍然很大。


在此次疫情爆发中,呼吸机作为一项能人工替代自主通气功能的有效手段,已普遍用于各种原因所致的呼吸衰竭、大手术期间的麻醉呼吸管理、呼吸支持治疗和急救复苏中,是一种能够起到预防和治疗呼吸衰竭,减少并发症,挽救及延长病人生命的至关重要的医疗设备,在此次抗疫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已成为一项重要的战略医疗物资。


640?wx_fmt=jpeg.jpg
Microchip高性能模拟产品
——助力呼吸机

Microchip的高性能模拟产品:零漂移运算放大器MCP6V51可提供超高精度和EMI滤波,以及全新SAR ADC系列MCP331x1产品可在恶劣环境中依然可实现高速、高分辨率模数转换。

产品优势

MCP6V51
  • 自校正零漂架构可以实现超高的直流(DC)精度,从而实现±15uV的最大失调电压和低至±36 nV/℃的最大失调漂移
  • 支持4.5V至45V的超宽工作电压范围
  • MCP6V51中的EMI滤波器可以屏蔽很多无线信号带来的不良干扰源(PSRR:117dB,CMRR:120dB)


MCP331x1
  • 分辨率范围:12、14和16位
  • 速度范围:每秒50万次采样(ksps)至1 Msps不等
  • ADC能够在1.8V固定低模拟电源电压(AVDD)及低电流运行(1 Msps下的典型有效电流为1.6 mA,500 ksps下为1.4 mA)
  • 具有超低功耗及满量程输入范围
  • 通过的AEC-Q100认证可以保证在恶劣环境下依然能够提供可靠的性能,是采集高精度数据的可靠选择


产品框图
640?wx_fmt=jpeg.jpg

Microchip始终致力于提供增值解决方案,同时也为医疗设备制造商提供强大的技术解决方案和卓越的支持,包括:呼吸机、红外体温枪、持续正压通气鼾症治疗仪( CPAP)、 病人监护仪、心电图( ECG)、血糖仪、脉搏血氧仪、血压计、制氧机、数字温度计等。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2-23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年多前我买了一个手持的红外测体温的,才98元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2-23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现在啥行情了。哈哈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2-24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特别想知道,拿个遥控器对着红外测温枪来一下能有什么读数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2-24 23:39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佬的芯片供应不靠谱啊,国产有替代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3-6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成品吗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3-6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Microchip也做这个了吗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3-6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都是紧缺资源了。。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3-6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完整的设计方案吗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3-6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测量的精度怎么样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3-6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Microchip用“芯”为抗疫助力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3-6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给力啊!红外体温枪紧缺。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3-6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精度不行,不如不做,希望可以!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3-6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3-6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检测速度快、检测精度高这个是关键,还需要抗低温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手机跟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我要发帖 投诉建议 创建版块 申请版主

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高级模式

论坛热帖

在线客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