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在线研讨会] AD软件原理图编译PCB焊盘是绿色,怎么解决?

[复制链接]
280|12
 楼主 | 2020-5-22 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畅想天子 于 2020-5-22 08:05 编辑

AD软件原理图编译生成PCB时,有的器件焊盘是绿色的,有的焊盘正常,也找不到违返规则的地方。
恳请高人指点
PCB.jpg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5-22 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5-22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回复真到位,还给出了网址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5-22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有隐藏的铺铜,重新刷新铺铜或删除铺铜,绿色焊盘会消除。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5-22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变绿色了你要注意了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评论

ruanhongyu 2020-5-22 13:05 回复TA
把“设计”——“规则”里面的间距和焊盘的参数设置好。 
 楼主 | 2020-5-22 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tyw 发表于 2020-5-22 08:21
https://wenku.baidu.com/view/49273566ddccda38376baf0f.html

把间距拉大些

我把规则中,间距改成0,绿色焊盘还是绿的。没有任何变化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楼主 | 2020-5-22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xmar 发表于 2020-5-22 09:53
可能有隐藏的铺铜,重新刷新铺铜或删除铺铜,绿色焊盘会消除。

原理图编译之后生成的,没有任何覆铜的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5-22 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yw 于 2020-5-22 12:54 编辑
畅想天子 发表于 2020-5-22 11:47
我把规则中,间距改成0,绿色焊盘还是绿的。没有任何变化

把DRC Errors项勾子去掉,就不绿了,哈哈,但这样就不能自动走线了.
间距一般设10mil,目前板厂4mil也能做出来.原则是能大,尽量大.
改好后记得重编译一次.(编译时会检查间距)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5-22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畅想天子 发表于 2020-5-22 11:48
原理图编译之后生成的,没有任何覆铜的

看是不是PCB布板规则的焊盘孔最大尺寸设置小了。刚好那几个绿色焊盘孔大于规则设定值。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5-22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像是孔过小的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楼主 | 2020-5-25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重新试了一下,确实是规则的设置问题。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楼主 | 2020-5-25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大家的帮助,问题已经找到。是规则设置里,有项,丝印与焊盘间距的设置。我把间距调小,绿色焊盘,就没有了。要是大家谁还遇到同样的问题,可以留言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手机跟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我要发帖 投诉建议 创建版块 申请版主

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高级模式

论坛热帖

关闭

热门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在线客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