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ST MCU Finder
安装免费手机应用,
寻找理想的ST MCU

[开发工具] 【PW200烧录器评测】二、开始使用PowerWriter

[复制链接]
330|3
 楼主 | 2020-7-10 23: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次记录的是第一次对PowerWriter体验尝试。配套软件安装的是PowerWriter V1.0.1.0版本,今天上午打开软件时提示升级,升级后的最新版本为V1.0.2.1。两个版本软件最明显的区别在于新版本增加了对GD32系列的支持。

一、资源配备
1、PowerWriter V1.0.2.1;
2、win7 64;
3、STM32F103RBT6开发板;
4、keil V5.31
5、IAR for ARM V8.20;
6、STM32CubeMX V5.6.1

二、PowerWriter驱动程序安装
      由于电脑使用的是WIN7 64 系统,驱动安装过程比较麻烦,参考了坛友的帖子及Q群里相关的文档说明最终还是成功了。过程中截了很多的图片,准备发贴分享时发现图片太多自己都分不清前后了,现在只能发一张驱动安装成功后设备管理器的截图:
2020-07-10_214435.png

三、PowerWriter接口简介
2020-07-10_211542.png
2020-07-10_211620.png
2020-07-10_122620.png
2020-07-10_122646.png
2020-07-10_122707.png

四、PowerWriter应用软件
      从下面的几张PowerWriter软件截图中就能初窥其功能的全面。
2020-07-10_224523.png
2020-07-10_223401.png
2020-07-10_230109.png
      软件可以设置输出接口的电平,设置后点击“应用设置”即可输出,方便了调试。手上的“山寨”版J-LINK是没办法做到的。当然软件的其它功能会在具体应用中再来体验。

五、keil工程体验
      测试工程使用STM32CubeMX生成,使用STM32CubeMX的目的主要在于其生成KEIL的同时也可以生成IAR工程,方便不同平台下相同工程的对比测试。下面是使用KEIL时调试器的相关配置:
2020-07-10_212124.png
2020-07-10_212149.png
2020-07-10_212159.png
      从上面的图中可以看到KEIL已经能够识别出“CMSIS-DAP Debuger”,程序编译后下载正常。

六、IAR工程体验
2020-07-10_231952.png
2020-07-10_233253.png
2020-07-10_233337.png
     出问题了。

       IAR平常使用较少,还没找到出问题的原因,下来后继续,也请朋友们给予指教!
       另外,keil工程体验时发现当PowerWriter软件运行时会有冲突,关闭PowerWriter后就正常了。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7-11 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辛苦了!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7-11 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东西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楼主 | 2020-7-11 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挺好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手机跟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我要发帖 投诉建议 创建版块 申请版主

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高级模式

论坛热帖

在线客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