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业] 我在DIY一个 30A48V的永磁同步电机驱动器,苦于硬件功底太弱...

[复制链接]
100|9
| 2020-9-14 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线太细,30A要大多的线计算一下。
二:看电容的直径应该是330uF/pcs,30A应该再加两倍以上。
三:散热,PCB是不够的,最好使用直插元件外加热容量在50W的散热器。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评论

xidaole 2020-9-15 08:13 回复TA
@eydj2008 :找我合作啊,就是你要付点苦力钱。 
eydj2008 2020-9-14 10:09 回复TA
是啊 多谢指点,没人合作,只好自己硬着头皮上了 我感觉只是拉通了, 设计 功率估计就1KW. 更多的精力我想放在软件上。 
| 2020-9-15 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812295f60c75b9bb99.png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9-15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个铜皮比你的宽多了,也不敢号称30A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9-17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40mil/3A (约 1盎司)
30A要400mil哦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9-17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要扔砖头了。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9-17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J7下一点点哪里

  2.54毫米的间距, 除去焊盘, 还剩余一点点空间。

  你还通过两条线 ,

  为什么不通过一条线呢 ??

  多余出来一条线,可以在上面走啊 !!!

  上面还有很多空余的位置啊 !!!!


   KEY 2 哪里的线太细了。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 2020-9-18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能跨业搞硬件 勇气还是不错的。而且一些想法的,比如邮票孔。我看来有几个问题,虽然我没搞过电机驱动等大电流的电路。
1、J1为供电输入接口,但是C1/C2/C3 去耦电容的位置却在J1前端,这样电容根本起不到效果
2、电源线要粗,控制线可以细,具体根据过电流来,我看DC-DC电路电感部分布局太远,而且线也细,参考下芯片手册里面的布局指导,大部分问题都是出在电源上的
3、这个邮票孔的拼版设计估计只有金刚手才能掰得开,哈哈。你左边的应该是驱动板,右边是控制板,想着既可以调试时不掰开用,又可以掰开用(连接器连接)但是你这2个连接器位置,额最好控制板的连接器放到控制板左侧,这样顺一些,布局还是很重要的
4、还有像输入、输出接口,怎么KEY1是XH封装,KEY2又是排针封装?可以直接把按键做上去,省事,不然会接太多的线
5、连接器接口处走线添加泪滴,增加连接强度,提高可靠性,这种问题时间长了也会暴露出来
6、MCU和外围电路距离太远,比如晶振,布局美观是一方面,但是保持可靠性更重要一点,我看像R115飞的也太远的,去耦电容的布局非常有讲究
7、你这个是双面板,GND的整体性很重要,这就要求,元件面(TOP面)和bottom面走线要分工好,比如top 走横线,bottom走竖线,bottom尽可能保持一个互相可以连通的GND。
8、这种密度不高的驱动板,可以把最低线宽设置到12mil,我看单片机的脚好像是12mil的,而线显然只有焊盘宽度一半左右
先就到这,都是这么过来的,等会,又发现一个,U3/U4/U6 相邻焊盘即时同样网络,也不要直连,要先出去再连进来,这个主要是生产考虑
先就到这,刚开始都是问题这么多的,可以看看TI等一个大公司的设计指导文档,还是很有帮助的。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手机跟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我要发帖 投诉建议 创建版块 申请版主

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高级模式

论坛热帖

关闭

热门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在线客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