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CubeIDE生成的USB工程烧录到GD32F4中没有枚举(已解决)

[复制链接]
2781|20
手机看帖
扫描二维码
随时随地手机跟帖
kafeng|  楼主 | 2021-4-1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kafeng 于 2021-6-3 11:53 编辑

使用的是 STM32CubeIDE 软件生成 USBHID 的工程,
下载到STM32F4的板子上可以枚举成功,但是下载到GD32F4板子上就没有发生枚举,请问一下各位大佬,
需要更改哪些地方?不生感激
RCU Clock Config已配置,但无作用。(经测试,RCU无需特别理会,不设置,维持初始值即可)


21.04.19补充(已解决):
需修改 STM32 库函数的下列两点:
即使不侦测VBUS,GD32 USB Device USBFS_GCCFG 也需要将 bit18/19 置1,STM32 在不侦测 VBUS 时此两bit置0。
GD32 USB Device USBFS_DSTAT Bit0指示位与STM32相反,GD32中置0为挂起,STM32置1为挂起。
经上述修改 USB 设备已能正常列举,贡献给小伙伴们,撒花。

21.06.03补充(已解决):
还需要修改,Out Endpoint 在 Deactivate 时不可设置 控制寄存器 Disable Bit,否则端点再初始化无反应,持续 Nack。
贡献给小伙伴们,撒花。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这个我还没有用过这个工具,顶一下。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没有用过这个工具,还真的不知道是咋回事的。持续关注中。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kafeng|  楼主 | 2021-4-2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再顶一下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kafeng|  楼主 | 2021-4-2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再顶一下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caoenq| | 2021-4-6 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两者本来就不兼容,这么干肯定是不行的,GD和ST的差别还是挺大的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kafeng|  楼主 | 2021-4-6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caoenq 发表于 2021-4-6 08:47
两者本来就不兼容,这么干肯定是不行的,GD和ST的差别还是挺大的

其他外设基本是正常,只有USB完全不听使唤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问天者| | 2021-4-6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kafeng 发表于 2021-4-6 14:30
其他外设基本是正常,只有USB完全不听使唤

STM32换成GD后,USB是不能用原先代码的,代码得重新编写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caoenq| | 2021-4-6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kafeng 发表于 2021-4-6 14:30
其他外设基本是正常,只有USB完全不听使唤

其他外设可以么?我怎么使用SPI也不行呢。。。。就是用cube生成的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kafeng|  楼主 | 2021-4-7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afeng 于 2021-4-7 14:59 编辑
caoenq 发表于 2021-4-6 17:07
其他外设可以么?我怎么使用SPI也不行呢。。。。就是用cube生成的

UART/SPI/IIC 都没发现有什么问题,再检查一下有没有哪里没设对。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kafeng|  楼主 | 2021-4-7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afeng 于 2021-4-7 14:45 编辑
问天者 发表于 2021-4-6 15:38
STM32换成GD后,USB是不能用原先代码的,代码得重新编写

因为看了下寄存器定义,地址,功能什么的似乎都一样啊,最奇怪的是D+/D- Pin上一点反应都没有,好歹拉高一下呀,就跟没使用一样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caoenq| | 2021-4-8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kafeng 发表于 2021-4-7 14:41
UART/SPI/IIC 都没发现有什么问题,再检查一下有没有哪里没设对。

我还跟领导说不能替代呢。。。完蛋了,要被骂了。。。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caigang13| | 2021-4-8 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不能直接拿来用吧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便携手到老| | 2021-4-8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持续关注中,虽然没有用过。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kafeng|  楼主 | 2021-4-9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顶一顶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kafeng|  楼主 | 2021-4-12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顶一顶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weifeng90| | 2021-4-12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不能直接拿来就用的,需要修改一下。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单片小菜| | 2021-4-12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必须要顶一下的,好东西的。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kafeng|  楼主 | 2021-4-19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顶一波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吃货菌| | 2021-6-11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目前做的工程STM32F405在Linux下和Windows下都正常,移植到GD32F405时Windows正常,Linux还有些问题,对寄存器手册太难受了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