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资料分享] 高速PCB中的过孔设计原则

[复制链接]
5328|0
手机看帖
扫描二维码
随时随地手机跟帖
zzxyd—qiao|  楼主 | 2021-9-19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通过对过孔寄生特性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到,在高速PCB设计中,看似简单的过孔往往也会给电路的设计带来很大的负面效应。为了减小过孔的寄生效应带来的不利影响,在设计中可以尽量做到:


  1、从成本和信号质量两方面考虑,选择合理尺寸的过孔大小。比如对6-10层的内存模块PCB设计来说,选用10/20Mil(钻孔/焊盘)的过孔较好,对于一些高密度的小尺寸的板子,也可以尝试使用8/18Mil的过孔。目前技术条件下,很难使用更小尺寸的过孔了。对于电源或地线的过孔则可以考虑使用较大尺寸,以减小阻抗。


  2、上面讨论的两个公式可以得出,使用较薄的PCB板有利于减小过孔的两种寄生参数。


  3、PCB板上的信号走线尽量不换层,也就是说尽量不要使用不必要的过孔。


  4、电源和地的管脚要就近打过孔,过孔和管脚之间的引线越短越好,因为它们会导致电感的增加。同时电源和地的引线要尽可能粗,以减少阻抗。


  5、在信号换层的过孔附近放置一些接地的过孔,以便为信号提供最近的回路。甚至可以在PCB板上大量放置一些多余的接地过孔。当然,在设计时还需要灵活多变。前面讨论的过孔模型是每层均有焊盘的情况,也有的时候,我们可以将某些层的焊盘减小甚至去掉。特别是在过孔密度非常大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在铺铜层形成一个隔断回路的断槽,解决这样的问题除了移动过孔的位置,我们还可以考虑将过孔在该铺铜层的焊盘尺寸减小。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我要发帖 我要提问 投诉建议 申请版主

本版热帖

本版活跃用户

优质原创写原创,赢大奖

编辑推荐

  • 1 呐咯密密 得到打赏 ¥310.00
  • 2 qbwww 得到打赏 ¥265.00
  • 3 yanzhengxin1 得到打赏 ¥200.00
  • 4 full_stack 得到打赏 ¥100.00
  • 5 laocuo1142 得到打赏 ¥55.00
  • 6 zhangjiantao 得到打赏 ¥50.00
  • 7 小叶三千 得到打赏 ¥50.00
  • 8 cjseng 得到打赏 ¥50.00
  • 9 改名了 得到打赏 ¥30.00
  • 10 HXM1593 得到打赏 ¥15.00
在线客服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