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讨论] pcb焊接技巧

[复制链接]
1128|12
手机看帖
扫描二维码
随时随地手机跟帖
硬件pcb在线|  楼主 | 2021-10-27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于QFN这种没有引脚外露的芯片(如ESP8266),或者接触点在底面的 4 脚贴片晶振。用烙铁直接焊较困难,且不可靠。正确的方法应该是用热风枪吹(第一次拿热风枪的我好激动啊~(~ ̄▽ ̄)~),那要怎么吹呢?
所有引脚焊盘、中间大焊盘上薄锡

用镊子夹着芯片,用底面抹一下助焊剂

把芯片放到焊盘上,大概对一下位置

风枪温度也是调350°C左右,风速调最小

垂直于 PCB 握住风枪,高度 8CM 左右,先加热芯片外围,最后对准芯片吹

助焊剂和焊锡融化,在液体张力下芯片自动吸附到正确位置

关掉风枪,检查芯片连接情况,小心 PCB 烫

必要时用烙铁补焊四周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评论

地瓜patch 2021-10-28 14:02 回复TA
pcb焊盘需要先镀锡么? 
逍遥李 2021-10-28 11:41 回复TA
高度8CM不是8mm? 
hobbye501 2021-10-28 09:04 回复TA
和我的方法差不多 不过我调的温度要高一些 
王栋春| | 2021-10-27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相应教学视频吗?特别是超大贴片IC的焊接视频。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00750| | 2021-10-28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8CM还是8mm?感觉最小的风速8cm热风吹不到板子上吧!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hobbye501| | 2021-10-28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风也得有  不过得小一点 大了容易吹飞的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评论

地瓜patch 2021-10-28 14:02 回复TA
一直用最小风 
songchenping| | 2021-10-28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看就知道是有经验的。尤其是液体张力之说。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ezcui| | 2021-10-28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个视频更好更直观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呼吸停止| | 2021-10-28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有个视频能展示一下最好不过了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cainiao518| | 2021-10-28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练习几次就熟悉了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怀揣少年梦| | 2021-10-28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教学视频更好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