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挽电路可以放大输出电压吗?

[复制链接]
311|20
手机看帖
扫描二维码
随时随地手机跟帖
王栋春|  楼主 | 2022-5-12 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jimsboy| | 2022-5-13 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实际上就是两个电压跟随器.当然不能放大电压了.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王栋春|  楼主 | 2022-5-13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jimsboy 发表于 2022-5-13 08:04
这里实际上就是两个电压跟随器.当然不能放大电压了.

请问为何4点的电压是四点几伏?两个三极管是不是轮流导通关闭?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lfc315| | 2022-5-13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忘记了共集 共基 共射的区别了?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王栋春|  楼主 | 2022-5-13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lfc315 发表于 2022-5-13 10:04
楼主忘记了共集 共基 共射的区别了?

还请坛友指点一下,俺电子基础知识非常薄弱。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lfc315| | 2022-5-13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王栋春 发表于 2022-5-13 10:18
还请坛友指点一下,俺电子基础知识非常薄弱。

我也基本是菜鸟,关键字搜索点资料看看就好了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jrcsh| | 2022-5-13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理论上是可以的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wanwenhao1| | 2022-5-13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推挽放大属于射极跟随器,不能放大电压。两管子轮流导通,一个工作在正半周,一个工作在负半周,共同完成整个整波形的输出。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jrcsh| | 2022-5-13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决定于你电路怎么样设计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王栋春|  楼主 | 2022-5-13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jrcsh 发表于 2022-5-13 14:26
决定于你电路怎么样设计

能具体讲解一下吗?本人想实现LED灯闪烁,还有为何4点电位为四点多付?谢谢。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xzkkzx| | 2022-5-13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基极电压是5伏,减去0.7v,到4点就差不多4点几伏了,这个电路只能推没有挽,LED闪不起来。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王栋春|  楼主 | 2022-5-13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xzkkzx 发表于 2022-5-13 16:06
基极电压是5伏,减去0.7v,到4点就差不多4点几伏了,这个电路只能推没有挽,LED闪不起来。 ...

那么该如何改进?上端NPN三极管导通后V5电压不是应该加到4点吗?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jrcsh| | 2022-5-14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王栋春 发表于 2022-5-13 15:09
能具体讲解一下吗?本人想实现LED灯闪烁,还有为何4点电位为四点多付?谢谢。 ...

是为了实现LED 就可以 ,  还是一定要用这样的电路来实现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567| | 2022-5-14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接法下半个三极管没什么用,只看上面那个三极管就可。
就是一个射极跟随器,没有电压放大作用,有电流放大作用,就是增大驱动能力。
三极管射极电压为5V,经过一个PN结压降,发射极输出电压4.3V是很正常的。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chunyang| | 2022-5-16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电路错误,去看看OTL电路。但驱动LED可不适合用该电路,先说说想干嘛。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王栋春|  楼主 | 2022-5-16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chunyang 发表于 2022-5-16 14:57
楼主电路错误,去看看OTL电路。但驱动LED可不适合用该电路,先说说想干嘛。 ...

就是单纯的实现LED闪烁功能,现在已经用多谐振荡电路搞定了。只是这个线路的错误不知道错在哪里了。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chunyang| | 2022-5-16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王栋春 发表于 2022-5-16 14:59
就是单纯的实现LED闪烁功能,现在已经用多谐振荡电路搞定了。只是这个线路的错误不知道错在哪里了。 ...

驱动LED,应该用共射极电路。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chunyang| | 2022-5-16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用楼主贴中的电路,射随器需要更高的驱动电压,且PNP管无用。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畅想天子| | 2022-5-16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放大电流,三极管是流控器件,不能放大电压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jimsboy| | 2022-5-24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拿我的经历给你一点学习的思路吧.我是先实践后理论的.我小学就开始倒腾地三极管了(那是1993年左右),那时从书本上知道三极管有一个特性是放大,放大倍数字母是贝塔(但不会读,因为希腊字母是到初中才学到的),知道三极管有EBC三个极.只知道三极管的共射极放大电路.知道工作点模糊的概念.再深了也看不明白了,毕竟只是小学.然后就去拆收音机上的零件,搭电路.反正就是各种试,失败的次数远大于成功的次数.但是慢慢就有经验了,三极管必须怎么搭才能控制继电器,怎么搭才能放大声音.原理完全不了解.就以这种状态一直到了大学,学了这门课才把它搞明白了.所以你目前的基础肯定比我小学的基础要强的,没事多动手搭搭电路.自己试试才有深入的了解.更重要的,我们那时没有网络,身边也没有懂行的,而现在,在网上一问就能得到答案,所以学习速度要比我们那时快很多.加油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发新帖 我要提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