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32F403/403A] AT32F403ACGU7的底部EPAD尺寸是不是标错了?

[复制链接]
273|10
手机看帖
扫描二维码
随时随地手机跟帖
dopod577w|  楼主 | 2022-6-20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根据芯片手册:DS_AT32F403A_V2.01_CH.pdf,第83页,QFN48封装的AT32F403ACGU7的底部尺寸图: 9523462b0382974d2d.png
下一页的表格给的数据是:D2=E2=3.17mm,最大是3.27mm
看上去这个EPAD挺小,与四周焊盘间距挺大,所以我画板子时,就在其间隙中画了几个过孔

结果拿到芯片一看,EPAD非常大,与四周焊盘之间几乎没有缝隙了:
9070462b03a920ae96.png

我的PCB上好几个过孔,不做处理的话肯定是要短路了:
6869362b03b0bb19f1.png


请问,是手册画错了吗?

还是我拿到的芯片是假货?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gouguoccc| | 2022-6-20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手册上的间隙大小与实际情况差异不用关注,毕竟只是示意图,关键是各尺寸要对,如果手册上的尺寸和实物不一样,那就是手册有问题。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dopod577w|  楼主 | 2022-6-20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gouguoccc 发表于 2022-6-20 19:26
手册上的间隙大小与实际情况差异不用关注,毕竟只是示意图,关键是各尺寸要对,如果手册上的尺寸和实物不一 ...

手册上长宽是3.17mm,最大3.27mm
我照着画了板子,几百块花出去了
拿到手一看不能用

各位有用过这个型号的吗?或者厂家的请出来解释一下?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liszt99| | 2022-6-20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封装啥的,我一般都是在lc EDA上直接拿来用,哈哈。现成的。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ucmic| | 2022-6-21 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datasheet完全没有问题,内焊盘不能按实物来做成一样大的,否则肯定会和旁边的引脚焊盘短路,通常不可以在内部做过孔走线的,这是常识。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guijial511| | 2022-6-21 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差距有点大啊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vikey_zhu| | 2022-6-21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7726362b1182712d01.png 过孔盖油,不影响芯片焊接上去。不会造成短路。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740071911| | 2022-6-21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gouguoccc 发表于 2022-6-20 19:26
手册上的间隙大小与实际情况差异不用关注,毕竟只是示意图,关键是各尺寸要对,如果手册上的尺寸和实物不一 ...

这话是认真的吗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740071911| | 2022-6-21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vikey_zhu 发表于 2022-6-21 09:01
过孔盖油,不影响芯片焊接上去。不会造成短路。

真厉害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dopod577w|  楼主 | 2022-6-21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是想这样焊一个试试
但是这很不保险
万一批产的时候,哪个过孔上面的绿油掉了呢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cjseng| | 2022-6-21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贴一圈黄胶带再焊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发新帖 我要提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