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过世请不了丧假小伙遭亲戚埋怨

[复制链接]
457|12
手机看帖
扫描二维码
随时随地手机跟帖
happypcb|  楼主 | 2023-12-1 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小李在网上吐槽:“外地的爷爷过世,我想请丧假回去奔丧。却被单位告知: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去世不能请丧假,只能请年假或事假,没有丧假这合理吗?”
小李表示,自己和爷爷感情很深,再说祖孙血统一脉相承,也算直系亲属。最后却因为批出的事假时间有限,只能下完夜班连夜赶去外地,第二天仪式结束又匆匆赶回。劳心劳神也就罢了,最闹心的还是不少亲属对此表示不理解,甚至在背地里说他冷漠不孝。小李感觉真的很冤。“有没有人说说,遇到这种事该怎么办?”
类似的吐槽在网上屡见不鲜。某社交平台也有人发帖称“丧假包括了直系亲属,但是不包括爷爷奶奶,一天也没有,虽然是可以请事假,但是感觉这规定好不人性化,爷爷奶奶就不亲了吗?”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sleepybear| | 2023-12-1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啥问题吧?翻了翻我们公司的规章,丧假仅限于父母、配偶、子女和配偶父母。

查了一下,国家对这个没有明确的规定。规则定好了就行呗,没丧假请年假、事假呗。规定又不是针对你一个人的。接受不了可以换家丧假范围大的公司。(我想没人在选公司的时候考虑这个。)

有一种情况:如果奔丧不准假,那才缺德,才需要批判。这个“小李”只是爷爷不算在丧假内,并不是不准假。我看微博上很多讨论这个话题的是在讨论奔丧不准假,而不是限定的丧假范围太窄。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ezcui| | 2023-12-1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到了,就算了了,莫管旁人咋说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jlc317| | 2023-12-1 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孝不孝自知,岂容他人嚼舌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lemonboard| | 2023-12-2 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事吧!
不是当事人,还没有办法评论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储小勇_526| | 2023-12-4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公司就算给你请了假,也会扣绩效,赚钱不易,且行且珍惜。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happypcb|  楼主 | 2023-12-14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储小勇_526 发表于 2023-12-4 11:53
现在公司就算给你请了假,也会扣绩效,赚钱不易,且行且珍惜。

打工人都不容易,加班的时候老板看不到,请假了迟到了都知道了。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小耳朵图图| | 2023-12-21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亲人的离世已经够难过了,再加上一些不理解的亲人。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leslietian| | 2023-12-21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是只有直系亲属才有假期,爷爷奶奶都不算的。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kenny01| | 2023-12-21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单位应该要准假,谁还没有亲人?一辈子的遗憾。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包子3号| | 2023-12-21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家有些人是会乱说的,有时候真实身不由己。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前车后炮| | 2023-12-21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司应该要人性化,不能这么冷漠,谁家还没点事啊。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村支书| | 2023-12-21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丧假也就算了,事假也不给请。

使用特权

评论回复
发新帖 我要提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607

主题

2848

帖子

2

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