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LG-ARM] arm2410和44b0启动文件分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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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tmake 发表于 2009-7-11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工程里面的头文件&nbsp;2410Init.s包括了板子上电后的初始话,具体有几个步骤:<br /><br />讲述S3C2410启动程序设计<br /><br />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屏蔽所有中断,关看门狗。<br /><br />2.&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根据工作频率设置PLL寄存器<br /><br />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初始化存储控制相关寄存器<br /><br />4.&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初始化各模式下的栈指针<br /><br />5.&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设置缺省中断处理函数<br /><br />6.&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将数据段拷贝到RAM中,将零初始化数据段清零<br /><br />7.&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跳转到C语言Main入口函数中<br /><br />要看懂这个头文件是比较难的,我跟DVD视频的教程看了两遍,弄懂了一些,视频上讲的是&nbsp;ARM7&nbsp;S3C44B0的&nbsp;Init.s&nbsp;但我觉得和2410的差不多。我将这个程序注释了一下。可能有些地方不是很正确,只提供参考。<br /><br />;=========================================<br />;&nbsp;NAME:&nbsp;2410INIT.S<br />;&nbsp;DESC:&nbsp;C&nbsp;start&nbsp;up&nbsp;codes<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Configure&nbsp;memory,&nbsp;ISR&nbsp;,stacks<br />;&nbsp;&nbsp;&nbsp;Initialize&nbsp;C-variables<br />;&nbsp;HISTORY:<br />;&nbsp;2002.02.25:kwtark:&nbsp;ver&nbsp;0.0<br />;&nbsp;2002.03.20:&nbsp;purnnamu:&nbsp;Add&nbsp;some&nbsp;functions&nbsp;for&nbsp;testing&nbsp;STOP,POWER_OFF&nbsp;mode<br />;&nbsp;2002.04.10:SJS:sub&nbsp;interrupt&nbsp;disable&nbsp;0x3ff&nbsp;-&gt&nbsp;0x7ff&nbsp;<br />;&nbsp;2002.11.29:Kong:&nbsp;DCD&nbsp;BANKSIZE&nbsp;Resiger&nbsp;0x32&nbsp;-&gt&nbsp;0xb2&nbsp;(ARM&nbsp;core&nbsp;burst&nbsp;enable)<br />;=========================================<br /><br />&nbsp;&nbsp;&nbsp;&nbsp;INCLUDE&nbsp;option.inc<br />&nbsp;&nbsp;&nbsp;&nbsp;INCLUDE&nbsp;memcfg.inc<br />&nbsp;&nbsp;&nbsp;&nbsp;INCLUDE&nbsp;2410addr.inc<br /><br />BIT_SELFREFRESH&nbsp;EQU&nbsp;(1&lt&lt22)<br /><br />;下面是对arm处理器模式寄存器对应值的常数定义,arm处理器中有一个CPSR程序状态寄存器&nbsp;它的后五位决定目前的处理器模式<br />;&nbsp;pre-defined&nbsp;constants<br />USERMODE&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nbsp;0x10<br />FIQMODE&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nbsp;0x11<br />IRQMODE&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nbsp;0x12<br />SVCMODE&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nbsp;0x13<br />ABORTMODE&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nbsp;0x17<br />UNDEFMODE&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nbsp;0x1b<br />MODEMASK&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nbsp;0x1f<br />NOINT&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nbsp;0xc0<br /><br />;The&nbsp;location&nbsp;of&nbsp;stacks<br />UserStack&nbsp;&nbsp;&nbsp;EQU&nbsp;(_STACK_BASEADDRESS-0x3800)&nbsp;&nbsp;&nbsp;&nbsp;&nbsp;;0x33ff4800&nbsp;~&nbsp;<br />SVCStack&nbsp;&nbsp;&nbsp;&nbsp;EQU&nbsp;(_STACK_BASEADDRESS-0x2800)&nbsp;&nbsp;&nbsp;&nbsp;&nbsp;;0x33ff5800&nbsp;~<br />UndefStack&nbsp;&nbsp;EQU&nbsp;(_STACK_BASEADDRESS-0x2400)&nbsp;&nbsp;&nbsp;&nbsp;&nbsp;;0x33ff5c00&nbsp;~<br />AbortStack&nbsp;&nbsp;EQU&nbsp;(_STACK_BASEADDRESS-0x2000)&nbsp;&nbsp;&nbsp;&nbsp;&nbsp;;0x33ff6000&nbsp;~<br />IRQStack&nbsp;&nbsp;&nbsp;&nbsp;EQU&nbsp;(_STACK_BASEADDRESS-0x1000)&nbsp;&nbsp;&nbsp;&nbsp;&nbsp;;0x33ff7000&nbsp;~<br />FIQStack&nbsp;&nbsp;&nbsp;&nbsp;EQU&nbsp;(_STACK_BASEADDRESS-0x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33ff8000&nbsp;~&nbsp;<br /><br />;check&nbsp;if&nbsp;tasm.exe&nbsp;is&nbsp;used.&nbsp;<br />;arm处理器有两种工作状态&nbsp;1.arm:32位&nbsp;这种工作状态下执行字对准的arm指令&nbsp;2.Thumb:16位&nbsp;这种工作状;态执行半字对准的Thumb指令&nbsp;<br />;因为处理器分为16位&nbsp;32位两种工作状态&nbsp;程序的编译器也是分16位和32两种编译方式&nbsp;所以下面的程序用;于根据处理器工作状态确定编译器编译方式&nbsp;<br />;code16伪指令指示汇编编译器后面的指令为16位的thumb指令&nbsp;<br />;code32伪指令指示汇编编译器后面的指令为32位的arm指令&nbsp;<br />;这段是为了统一目前的处理器工作状态和软件编译方式(16位编译环境使用tasm.exe编译<br />;Check&nbsp;if&nbsp;tasm.exe(armasm&nbsp;-16&nbsp;...@ADS&nbsp;1.0)&nbsp;is&nbsp;used.<br />&nbsp;&nbsp;&nbsp;&nbsp;GBLL&nbsp;&nbsp;&nbsp;&nbsp;THUMBCODE<br />&nbsp;&nbsp;&nbsp;&nbsp;[&nbsp;{CONFIG}&nbsp;=&nbsp;16&nbsp;;if&nbsp;config==16&nbsp;这里表示你的目前处于领先地16位编译方式<br />THUMBCODE&nbsp;SETL&nbsp;&nbsp;{TRUE};设置THUMBCODE&nbsp;为&nbsp;true<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CODE32;转入32位编译模式<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lse&nbsp;<br />THUMBCODE&nbsp;SETL&nbsp;&nbsp;{FALSE};设置THUMBCODE&nbsp;为&nbsp;false<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MACRO<br />&nbsp;&nbsp;&nbsp;&nbsp;MOV_PC_LR<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THUMBCODE<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x&nbsp;lr<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mov&nbsp;pc,lr<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MEND<br /><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MACRO<br />&nbsp;&nbsp;&nbsp;&nbsp;MOVEQ_PC_LR<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THUMBCODE<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xeq&nbsp;lr<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moveq&nbsp;pc,lr<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MEND<br /><br />;注意下面这段程序是个宏定义&nbsp;很多人对这段程序不理解&nbsp;我再次强调这是一个宏定义&nbsp;所以大家要注意了<br />;下面包含的HandlerXXX&nbsp;HANDLER&nbsp;HandleXXX将都被下面这段程序展开&nbsp;<br />;这段程序用于把中断服务程序的首地址装载到pc中,有人称之为“加载程序”。&nbsp;<br />;本初始化程序定义了一个数据区(在文件最后),34个字空间,存放相应中断服务程序的首地址。每个字<br />;空间都有一个标号,以Handle***命名。&nbsp;<br />;在向量中断模式下使用“加载程序”来执行中断服务程序。&nbsp;<br />;这里就必须讲一下向量中断模式和非向量中断模式的概念&nbsp;<br />;向量中断模式是当cpu读取位于0x18处的IRQ中断指令的时候,系统自动读取对应于该中断源确定地址上的;<br />;指令取代0x18处的指令,通过跳转指令系统就直接跳转到对应地址&nbsp;<br />;函数中&nbsp;节省了中断处理时间提高了中断处理速度标&nbsp;例如&nbsp;ADC中断的向量地址为0xC0,则在0xC0处放如下<br />;代码:ldr&nbsp;PC,=HandlerADC&nbsp;当ADC中断产生的时候系统会&nbsp;<br />;自动跳转到HandlerADC函数中&nbsp;<br />;非向量中断模式处理方式是一种传统的中断处理方法,当系统产生中断的时候,系统将interrupt&nbsp;<br />;&nbsp;pending寄存器中对应标志位置位&nbsp;然后跳转到位于0x18处的统一中断&nbsp;<br />;函数中&nbsp;该函数通过读取interrupt&nbsp;pending寄存器中对应标志位&nbsp;来判断中断源&nbsp;并根据优先级关系再跳到<br />;对应中断源的处理代码中<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MACRO<br />$HandlerLabel&nbsp;HANDLER&nbsp;$HandleLabel<br />;HandlerLabel为中断服务入口地址<br />$HandlerLabel<br />&nbsp;&nbsp;&nbsp;&nbsp;sub&nbsp;&nbsp;&nbsp;&nbsp;&nbsp;sp,sp,#4&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ecrement&nbsp;sp(to&nbsp;store&nbsp;jump&nbsp;address)<br />&nbsp;&nbsp;&nbsp;&nbsp;;将要使用的r0寄存器入栈<br />&nbsp;&nbsp;&nbsp;&nbsp;stmfd&nbsp;&nbsp;&nbsp;sp!,{r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USH&nbsp;the&nbsp;work&nbsp;register&nbsp;to&nbsp;stack(lr&nbsp;does't&nbsp;push&nbsp;because&nbsp;it&nbsp;return&nbsp;to&nbsp;original&nbsp;address)<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nbsp;r0,=$HandleLabel;&nbsp;load&nbsp;the&nbsp;address&nbsp;of&nbsp;HandleXXX&nbsp;to&nbsp;r0<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nbsp;r0,[r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load&nbsp;the&nbsp;contents(service&nbsp;routine&nbsp;start&nbsp;address)&nbsp;of&nbsp;HandleXXX<br />&nbsp;&nbsp;&nbsp;&nbsp;;将对应的中断函数首地址入栈<br />&nbsp;&nbsp;&nbsp;&nbsp;str&nbsp;&nbsp;&nbsp;&nbsp;&nbsp;r0,[sp,#4]&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tore&nbsp;the&nbsp;contents(ISR)&nbsp;of&nbsp;HandleXXX&nbsp;to&nbsp;stack<br />&nbsp;&nbsp;&nbsp;&nbsp;;将中断函数首地址出栈&nbsp;放入程序指针中&nbsp;系统将跳转到对应中断处理函数<br />&nbsp;&nbsp;&nbsp;&nbsp;ldmfd&nbsp;&nbsp;&nbsp;sp!,{r0,pc}&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OP&nbsp;the&nbsp;work&nbsp;register&nbsp;and&nbsp;pc(jump&nbsp;to&nbsp;ISR)<br />&nbsp;&nbsp;&nbsp;&nbsp;MEND<br />&nbsp;&nbsp;&nbsp;&nbsp;<br />;一个arm由RO,RW,ZI三个断组成&nbsp;其中RO为代码段,RW是已经初始化的全局变量,ZI是未初始化的全局变量<br />;(对于GNU工具&nbsp;对应的概念是TEXT&nbsp;,DATA,BSS)bootloader&nbsp;<br />;bootloader要将RW段复制到ram中并将ZI段清零&nbsp;编译器使用下列段来记录各段的起始和结束地址<br />;&nbsp;|Image$$RO$$Base|&nbsp;;&nbsp;RO段起始地址&nbsp;<br />;&nbsp;|Image$$RO$$Limit|&nbsp;;&nbsp;RO段结束地址加1&nbsp;<br />;&nbsp;|Image$$RW$$Base|&nbsp;;&nbsp;RW段起始地址&nbsp;<br />;&nbsp;|Image$$RW$$Limit|&nbsp;;&nbsp;RW段结束地址加1&nbsp;<br />;&nbsp;|Image$$ZI$$Base|&nbsp;;&nbsp;ZI段起始地址&nbsp;<br />;&nbsp;|Image$$ZI$$Limit|&nbsp;;&nbsp;ZI段结束地址加1&nbsp;<br />;这些标号的值是通过编译器的设定来确定的&nbsp;如编译软件中对ro-base和rw-base的设定,例如&nbsp;ro-;base=0xc000000&nbsp;rw-base=0xc5f0000<br />&nbsp;&nbsp;&nbsp;&nbsp;IMPORT&nbsp;&nbsp;|Image$$RO$$Limit|&nbsp;&nbsp;;&nbsp;End&nbsp;of&nbsp;ROM&nbsp;code&nbsp;(=start&nbsp;of&nbsp;ROM&nbsp;data)<br />&nbsp;&nbsp;&nbsp;&nbsp;IMPORT&nbsp;&nbsp;|Image$$RW$$Base|&nbsp;&nbsp;&nbsp;;&nbsp;Base&nbsp;of&nbsp;RAM&nbsp;to&nbsp;initialise<br />&nbsp;&nbsp;&nbsp;&nbsp;IMPORT&nbsp;&nbsp;|Image$$ZI$$Base|&nbsp;&nbsp;&nbsp;;&nbsp;Base&nbsp;and&nbsp;limit&nbsp;of&nbsp;area<br />&nbsp;&nbsp;&nbsp;&nbsp;IMPORT&nbsp;&nbsp;|Image$$ZI$$Limit|&nbsp;&nbsp;;&nbsp;to&nbsp;zero&nbsp;initialise<br /><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IMPORT&nbsp;&nbsp;Main&nbsp;&nbsp;&nbsp;&nbsp;;&nbsp;The&nbsp;main&nbsp;entry&nbsp;of&nbsp;mon&nbsp;program&nbsp;<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AREA&nbsp;&nbsp;&nbsp;&nbsp;Init,CODE,READONLY<br />;异常中断矢量表(每个表项占4个字节)&nbsp;下面是中断向量表&nbsp;一旦系统运行时有中断发生&nbsp;即使移植了操作;系统&nbsp;如linux&nbsp;处理器已经把控制权交给了操作系统&nbsp;一旦发生中断&nbsp;处理器还是会跳转到从0x0开始&nbsp;<br />;中断向量表中某个中断表项(依据中断类型)开始执行&nbsp;<br />;具体中断向量布局请参考s3c44b0&nbsp;spec&nbsp;例如&nbsp;adc中断向量为&nbsp;0x000000c0下面对应表中第49项位置&nbsp;向量地址0x0+4*(49-1)=0x000000c0&nbsp;<br />&nbsp;&nbsp;&nbsp;&nbsp;ENTRY&nbsp;<br />;板子上电和复位后&nbsp;程序开始从位于0x0处开始执行硬件刚刚上电复位后&nbsp;程序从这里开始执行跳转到标?<br />;为ResetHandler处执行<br />&nbsp;&nbsp;&nbsp;&nbsp;;1)The&nbsp;code,&nbsp;which&nbsp;converts&nbsp;to&nbsp;Big-endian,&nbsp;should&nbsp;be&nbsp;in&nbsp;little&nbsp;endian&nbsp;code.<br />&nbsp;&nbsp;&nbsp;&nbsp;;2)The&nbsp;following&nbsp;little&nbsp;endian&nbsp;code&nbsp;will&nbsp;be&nbsp;compiled&nbsp;in&nbsp;Big-Endian&nbsp;mode.&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The&nbsp;code&nbsp;byte&nbsp;order&nbsp;should&nbsp;be&nbsp;changed&nbsp;as&nbsp;the&nbsp;memory&nbsp;bus&nbsp;width.<br />&nbsp;&nbsp;&nbsp;&nbsp;;3)The&nbsp;pseudo&nbsp;instruction,DCD&nbsp;can't&nbsp;be&nbsp;used&nbsp;here&nbsp;because&nbsp;the&nbsp;linker&nbsp;generates&nbsp;error.<br />&nbsp;&nbsp;&nbsp;&nbsp;;总线宽度判?<br />&nbsp;&nbsp;&nbsp;&nbsp;;&nbsp;DCD用于分配一段字内存单片,并用后面的伪指令初始化<br />&nbsp;&nbsp;&nbsp;&nbsp;;分配字节由expr&nbsp;个数决定<br />&nbsp;&nbsp;&nbsp;&nbsp;ASSERT&nbsp;&nbsp;:&nbsp;DEF:ENDIAN_CHANGE<br />&nbsp;&nbsp;&nbsp;&nbsp;[&nbsp;ENDIAN_CHANGE<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ASSERT&nbsp;&nbsp;:&nbsp;DEF:ENTRY_BUS_WIDTH<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NTRY_BUS_WIDTH=32<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nbsp;&nbsp;&nbsp;ChangeBigEndian&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CD&nbsp;0xea000007&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NTRY_BUS_WIDTH=16<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andeq&nbsp;&nbsp;&nbsp;r14,r7,r0,lsl&nbsp;#20&nbsp;&nbsp;&nbsp;;&nbsp;DCD&nbsp;0x0007ea00<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NTRY_BUS_WIDTH=8<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treq&nbsp;&nbsp;&nbsp;r0,][r0,-r10,ror&nbsp;#1]&nbsp;;&nbsp;DCD&nbsp;0x070000ea<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nbsp;&nbsp;&nbsp;ResetHandler&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b&nbsp;&nbsp;&nbsp;HandlerUndef&nbsp;&nbsp;&nbsp;&nbsp;;handler&nbsp;for&nbsp;Undefined&nbsp;mode<br />&nbsp;&nbsp;&nbsp;&nbsp;b&nbsp;&nbsp;&nbsp;HandlerSWI&nbsp;&nbsp;&nbsp;&nbsp;&nbsp;&nbsp;;handler&nbsp;for&nbsp;SWI&nbsp;interrupt<br />&nbsp;&nbsp;&nbsp;&nbsp;b&nbsp;&nbsp;&nbsp;HandlerPabort&nbsp;&nbsp;&nbsp;;handler&nbsp;for&nbsp;PAbort<br />&nbsp;&nbsp;&nbsp;&nbsp;b&nbsp;&nbsp;&nbsp;HandlerDabort&nbsp;&nbsp;&nbsp;;handler&nbsp;for&nbsp;DAbort<br />&nbsp;&nbsp;&nbsp;&nbsp;b&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eserved&nbsp;0x14<br />&nbsp;&nbsp;&nbsp;&nbsp;b&nbsp;&nbsp;&nbsp;HandlerIRQ&nbsp;&nbsp;&nbsp;&nbsp;&nbsp;&nbsp;;handler&nbsp;for&nbsp;IRQ&nbsp;interrupt&nbsp;<br />&nbsp;&nbsp;&nbsp;&nbsp;b&nbsp;&nbsp;&nbsp;HandlerFIQ&nbsp;&nbsp;&nbsp;&nbsp;&nbsp;&nbsp;;handler&nbsp;for&nbsp;FIQ&nbsp;interrupt<br /><br />;@0x20<br />&nbsp;&nbsp;&nbsp;&nbsp;b&nbsp;&nbsp;&nbsp;EnterPWDN<br />;大小端判断<br />ChangeBigEndian<br />;@0x24<br />&nbsp;&nbsp;&nbsp;&nbsp;[&nbsp;ENTRY_BUS_WIDTH=32<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CD&nbsp;0xee110f10&nbsp;&nbsp;;0xee110f10&nbsp;=&gt&nbsp;mrc&nbsp;p15,0,r0,c1,c0,0<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CD&nbsp;0xe3800080&nbsp;&nbsp;;0xe3800080&nbsp;=&gt&nbsp;orr&nbsp;r0,r0,#0x80;&nbsp;&nbsp;//Big-endian<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CD&nbsp;0xee010f10&nbsp;&nbsp;;0xee010f10&nbsp;=&gt&nbsp;mcr&nbsp;p15,0,r0,c1,c0,0<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ENTRY_BUS_WIDTH=16<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CD&nbsp;0x0f10ee11<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CD&nbsp;0x0080e380&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CD&nbsp;0x0f10ee01&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ENTRY_BUS_WIDTH=8<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CD&nbsp;0x100f11ee&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CD&nbsp;0x800080e3&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CD&nbsp;0x100f01ee&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DCD&nbsp;0xffffffff&nbsp;&nbsp;;swinv&nbsp;0xffffff&nbsp;is&nbsp;similar&nbsp;with&nbsp;NOP&nbsp;and&nbsp;run&nbsp;well&nbsp;in&nbsp;both&nbsp;endian&nbsp;mode.&nbsp;<br />&nbsp;&nbsp;&nbsp;&nbsp;DCD&nbsp;0xffffffff<br />&nbsp;&nbsp;&nbsp;&nbsp;DCD&nbsp;0xffffffff<br />&nbsp;&nbsp;&nbsp;&nbsp;DCD&nbsp;0xffffffff<br />&nbsp;&nbsp;&nbsp;&nbsp;DCD&nbsp;0xffffffff<br />&nbsp;&nbsp;&nbsp;&nbsp;b&nbsp;ResetHandler<br />&nbsp;&nbsp;&nbsp;&nbsp;<br />;进入掉电模式功能<br />;&nbsp;1.&nbsp;SDRAM&nbsp;必须在自刷新模式.<br />;&nbsp;2.&nbsp;所有中断必须屏蔽&nbsp;for&nbsp;SDRAM/DRAM&nbsp;self-refresh.<br />;&nbsp;3.&nbsp;LCD&nbsp;关闭for&nbsp;SDRAM/DRAM&nbsp;self-refresh.<br />;&nbsp;4.&nbsp;The&nbsp;I-cache&nbsp;可能需要开启.&nbsp;<br />;&nbsp;5.&nbsp;The&nbsp;location&nbsp;of&nbsp;the&nbsp;following&nbsp;code&nbsp;may&nbsp;have&nbsp;not&nbsp;to&nbsp;be&nbsp;changed.<br /><br />;void&nbsp;EnterPWDN(int&nbsp;CLKCON);&nbsp;<br />EnterPWDN&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mov&nbsp;r2,r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2=rCLKCON<br />&nbsp;&nbsp;&nbsp;&nbsp;tst&nbsp;r0,#0x8&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OWER_OFF&nbsp;mode?<br />&nbsp;&nbsp;&nbsp;&nbsp;bne&nbsp;ENTER_POWER_OFF<br /><br />ENTER_STO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0,=REFRESH&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3,[r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3=rREFRESH&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mov&nbsp;r1,&nbsp;r3<br />&nbsp;&nbsp;&nbsp;&nbsp;orr&nbsp;r1,&nbsp;r1,&nbsp;#BIT_SELFREFRESH<br />&nbsp;&nbsp;&nbsp;&nbsp;str&nbsp;r1,&nbsp;[r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nable&nbsp;SDRAM&nbsp;self-refresh<br /><br />&nbsp;&nbsp;&nbsp;&nbsp;mov&nbsp;r1,#16&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wait&nbsp;until&nbsp;self-refresh&nbsp;is&nbsp;issued.&nbsp;may&nbsp;not&nbsp;be&nbsp;needed.<br />0&nbsp;&nbsp;&nbsp;subs&nbsp;r1,r1,#1<br />&nbsp;&nbsp;&nbsp;&nbsp;bne&nbsp;%B0<br /><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0,=CLKCON&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nter&nbsp;STOP&nbsp;mode.<br />&nbsp;&nbsp;&nbsp;&nbsp;str&nbsp;r2,[r0]&nbsp;&nbsp;&nbsp;&nbsp;<br /><br />&nbsp;&nbsp;&nbsp;&nbsp;mov&nbsp;r1,#32<br />0&nbsp;&nbsp;&nbsp;subs&nbsp;r1,r1,#1&nbsp;&nbsp;&nbsp;;1)&nbsp;wait&nbsp;until&nbsp;the&nbsp;STOP&nbsp;mode&nbsp;is&nbsp;in&nbsp;effect.<br />&nbsp;&nbsp;&nbsp;&nbsp;bne&nbsp;%B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nbsp;Or&nbsp;wait&nbsp;here&nbsp;until&nbsp;the&nbsp;CPU&Peripherals&nbsp;will&nbsp;be&nbsp;turned-off<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ntering&nbsp;POWER_OFF&nbsp;mode,&nbsp;only&nbsp;the&nbsp;reset&nbsp;by&nbsp;wake-up&nbsp;is&nbsp;available.<br /><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0,=REFRESH&nbsp;&nbsp;&nbsp;&nbsp;&nbsp;;exit&nbsp;from&nbsp;SDRAM&nbsp;self&nbsp;refresh&nbsp;mode.<br />&nbsp;&nbsp;&nbsp;&nbsp;str&nbsp;r3,[r0]<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MOV_PC_LR<br /><br />ENTER_POWER_OFF&nbsp;<br />&nbsp;&nbsp;&nbsp;&nbsp;;NOTE.<br />&nbsp;&nbsp;&nbsp;&nbsp;;1)&nbsp;rGSTATUS3&nbsp;should&nbsp;have&nbsp;the&nbsp;return&nbsp;address&nbsp;after&nbsp;wake-up&nbsp;from&nbsp;POWER_OFF&nbsp;mode.<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0,=REFRESH&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1,[r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1=rREFRESH&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orr&nbsp;r1,&nbsp;r1,&nbsp;#BIT_SELFREFRESH<br />&nbsp;&nbsp;&nbsp;&nbsp;str&nbsp;r1,&nbsp;[r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nable&nbsp;SDRAM&nbsp;self-refresh<br /><br />&nbsp;&nbsp;&nbsp;&nbsp;mov&nbsp;r1,#16&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Wait&nbsp;until&nbsp;self-refresh&nbsp;is&nbsp;issued,which&nbsp;may&nbsp;not&nbsp;be&nbsp;needed.<br />0&nbsp;&nbsp;&nbsp;subs&nbsp;r1,r1,#1<br />&nbsp;&nbsp;&nbsp;&nbsp;bne&nbsp;%B0<br /><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nbsp;r1,=MISCCR<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0,[r1]<br />&nbsp;&nbsp;&nbsp;&nbsp;orr&nbsp;r0,r0,#(7&lt&lt17)&nbsp;&nbsp;;Make&nbsp;sure&nbsp;that&nbsp;SCLK0:SCLK-&gt0,&nbsp;SCLK1:SCLK-&gt0,&nbsp;SCKE='L'&nbsp;during&nbsp;boot-up&nbsp;<br />&nbsp;&nbsp;&nbsp;&nbsp;str&nbsp;r0,[r1]<br /><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0,=CLKCON<br />&nbsp;&nbsp;&nbsp;&nbsp;str&nbsp;r2,[r0]&nbsp;&nbsp;&nbsp;&nbsp;<br /><br />&nbsp;&nbsp;&nbsp;&nbsp;b&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CPU&nbsp;will&nbsp;die&nbsp;here.<br />&nbsp;&nbsp;&nbsp;&nbsp;<br /><br />WAKEUP_POWER_OFF<br />&nbsp;&nbsp;&nbsp;&nbsp;;Release&nbsp;SCLKn&nbsp;after&nbsp;wake-up&nbsp;from&nbsp;the&nbsp;POWER_OFF&nbsp;mode.<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1,=MISCCR<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0,[r1]<br />&nbsp;&nbsp;&nbsp;&nbsp;bic&nbsp;r0,r0,#(7&lt&lt17)&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CLK0:0-&gtSCLK,&nbsp;SCLK1:0-&gtSCLK,&nbsp;SCKE:&nbsp;l-&gtH<br />&nbsp;&nbsp;&nbsp;&nbsp;str&nbsp;r0,[r1]<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Set&nbsp;memory&nbsp;control&nbsp;registers<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0,=SMRDATA<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1,=BWSCON&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WSCON&nbsp;Address<br />&nbsp;&nbsp;&nbsp;&nbsp;add&nbsp;r2,&nbsp;r0,&nbsp;#52&nbsp;&nbsp;&nbsp;&nbsp;&nbsp;;End&nbsp;address&nbsp;of&nbsp;SMRDATA<br />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3,&nbsp;[r0],&nbsp;#4&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str&nbsp;r3,&nbsp;[r1],&nbsp;#4&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cmp&nbsp;r2,&nbsp;r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bne&nbsp;%B0<br /><br />&nbsp;&nbsp;&nbsp;&nbsp;mov&nbsp;r1,#256<br />0&nbsp;&nbsp;&nbsp;subs&nbsp;r1,r1,#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1)&nbsp;wait&nbsp;until&nbsp;the&nbsp;SelfRefresh&nbsp;is&nbsp;released.<br />&nbsp;&nbsp;&nbsp;&nbsp;bne&nbsp;%B0&nbsp;<br /><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1,=GSTATUS3&nbsp;&nbsp;&nbsp;&nbsp;;GSTATUS3&nbsp;has&nbsp;the&nbsp;start&nbsp;address&nbsp;just&nbsp;after&nbsp;POWER_OFF&nbsp;wake-up<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0,[r1]<br />&nbsp;&nbsp;&nbsp;&nbsp;mov&nbsp;pc,r0<br /><br />&nbsp;&nbsp;&nbsp;&nbsp;LTORG<br />&nbsp;&nbsp;&nbsp;&nbsp;;下面是具体的中断处理函数跳转的宏,通过上面的$HandlerLabel的宏定义展开后跳转到对应的中断处理;函数(对于向量中断)<br />HandlerFIQ&nbsp;&nbsp;&nbsp;&nbsp;&nbsp;&nbsp;HANDLER&nbsp;HandleFIQ<br />HandlerIRQ&nbsp;&nbsp;&nbsp;&nbsp;&nbsp;&nbsp;HANDLER&nbsp;HandleIRQ<br />HandlerUndef&nbsp;&nbsp;&nbsp;&nbsp;HANDLER&nbsp;HandleUndef<br />HandlerSWI&nbsp;&nbsp;&nbsp;&nbsp;&nbsp;&nbsp;HANDLER&nbsp;HandleSWI<br />HandlerDabort&nbsp;&nbsp;&nbsp;HANDLER&nbsp;HandleDabort<br />HandlerPabort&nbsp;&nbsp;&nbsp;HANDLER&nbsp;HandlePabort<br /><br />;下面这段程序是用来处理非向量中断,具体判断I_ISPR中各位是否置1&nbsp;置1表示目前此中断等待响应(每次只能有一位置1),从最高优先级中断位开始判断,检测到等待服务&nbsp;<br />;中断就将pc置为中断服务函数首地址<br />IsrIRQ&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sub&nbsp;&nbsp;&nbsp;&nbsp;&nbsp;sp,sp,#4&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预留返回指针的存储位置<br />&nbsp;&nbsp;&nbsp;&nbsp;stmfd&nbsp;&nbsp;&nbsp;sp!,{r8-r9}&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nbsp;r9,=INTOFFSET<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nbsp;r9,[r9];载入I_ISR<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nbsp;r8,=HandleEINT0<br />&nbsp;&nbsp;&nbsp;&nbsp;add&nbsp;&nbsp;&nbsp;&nbsp;&nbsp;r8,r8,r9,lsl&nbsp;#2<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nbsp;r8,[r8]<br />&nbsp;&nbsp;&nbsp;&nbsp;str&nbsp;&nbsp;&nbsp;&nbsp;&nbsp;r8,[sp,#8]<br />&nbsp;&nbsp;&nbsp;&nbsp;ldmfd&nbsp;&nbsp;&nbsp;sp!,{r8-r9,pc}<br /><br />;=======<br />;&nbsp;ENTRY&nbsp;&nbsp;<br />;=======<br />;扳子上电和复位后&nbsp;程序开始从位于0x0执行b&nbsp;ResetHandler&nbsp;程序从跳转到这里执行&nbsp;<br />;板子上电复位后&nbsp;执行几个步骤这里通过标号在注释中加1,2,3....标示&nbsp;标号表示执行顺序&nbsp;<br />;1.禁止看门狗&nbsp;屏蔽所有中断<br />ResetHandler<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0,=WTCON&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watch&nbsp;dog&nbsp;disable&nbsp;<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1,=0x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str&nbsp;r1,[r0]<br /><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0,=INTMSK<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1,=0xffffffff&nbsp;&nbsp;&nbsp;&nbsp;&nbsp;&nbsp;;all&nbsp;interrupt&nbsp;disable<br />&nbsp;&nbsp;&nbsp;&nbsp;str&nbsp;r1,[r0]<br /><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0,=INTSUBMSK<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1,=0x7ff&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all&nbsp;sub&nbsp;interrupt&nbsp;disable,&nbsp;2002/04/10<br />&nbsp;&nbsp;&nbsp;&nbsp;str&nbsp;r1,[r0]<br /><br />&nbsp;&nbsp;&nbsp;&nbsp;[&nbsp;{FALSE}<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GPFDAT&nbsp;=&nbsp;(rGPFDAT&nbsp;&&nbsp;~(0xf&lt&lt4))&nbsp;|&nbsp;((~data&nbsp;&&nbsp;0xf)&lt&lt4);&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Led_Display<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0,=GPFCON<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1,=0x550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str&nbsp;r1,][r0]<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0,=GPFDAT<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1,=0x10<br />&nbsp;&nbsp;&nbsp;&nbsp;str&nbsp;r1,[r0]<br />&nbsp;&nbsp;&nbsp;&nbsp;]<br />;2.根据工作频率设置pll&nbsp;<br />;这里介绍一下计算公式&nbsp;<br />;Fpllo=(m*Fin)/(p*2^s)&nbsp;<br />;m=MDIV+8,p=PDIV+2,s=SDIV&nbsp;<br />;Fpllo必须大于20Mhz小于66Mhz&nbsp;<br />;Fpllo*2^s必须小于170Mhz&nbsp;<br />;如下面的PLLCON设定中的M_DIV&nbsp;P_DIV&nbsp;S_DIV是取自option.h中&nbsp;<br />;#elif&nbsp;(MCLK==40000000)&nbsp;<br />;#define&nbsp;PLL_M&nbsp;(0x48)&nbsp;<br />;#define&nbsp;PLL_P&nbsp;(0x3)&nbsp;<br />;#define&nbsp;PLL_S&nbsp;(0x2)&nbsp;<br />;所以m=MDIV+8=80,p=PDIV+2=5,s=SDIV=2&nbsp;<br />;硬件使用晶振为10Mhz,即Fin=10Mhz&nbsp;<br />;Fpllo=80*10/5*2^2=40Mhz<br />&nbsp;&nbsp;&nbsp;&nbsp;;To&nbsp;reduce&nbsp;PLL&nbsp;lock&nbsp;time,&nbsp;adjust&nbsp;the&nbsp;LOCKTIME&nbsp;register.&nbsp;<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0,=LOCKTIME<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1,=0xffffff<br />&nbsp;&nbsp;&nbsp;&nbsp;str&nbsp;r1,[r0]<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LL_ON_START<br />&nbsp;&nbsp;&nbsp;&nbsp;;Configure&nbsp;MPLL<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0,=MPLLCON&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1,=((M_MDIV&lt&lt12)+(M_PDIV&lt&lt4)+M_SDIV)&nbsp;&nbsp;;Fin=12MHz,Fout=50MHz<br />&nbsp;&nbsp;&nbsp;&nbsp;str&nbsp;r1,][r0]<br />&nbsp;&nbsp;&nbsp;&nbsp;]<br /><br />&nbsp;&nbsp;&nbsp;&nbsp;;Check&nbsp;if&nbsp;the&nbsp;boot&nbsp;is&nbsp;caused&nbsp;by&nbsp;the&nbsp;wake-up&nbsp;from&nbsp;POWER_OFF&nbsp;mode.<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1,=GSTATUS2<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0,[r1]<br />&nbsp;&nbsp;&nbsp;&nbsp;tst&nbsp;r0,#0x2<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In&nbsp;case&nbsp;of&nbsp;the&nbsp;wake-up&nbsp;from&nbsp;POWER_OFF&nbsp;mode,&nbsp;go&nbsp;to&nbsp;POWER_OFF_WAKEUP&nbsp;handler.&nbsp;<br />&nbsp;&nbsp;&nbsp;&nbsp;bne&nbsp;WAKEUP_POWER_OFF<br /><br />&nbsp;&nbsp;&nbsp;&nbsp;EXPORT&nbsp;StartPointAfterPowerOffWakeUp<br />StartPointAfterPowerOffWakeUp<br />;3.置存储相关寄存器的程序&nbsp;<br />;这是设置SDRAM,flash&nbsp;ROM&nbsp;存储器连接和工作时序的程序,片选定义的程序&nbsp;<br />;SMRDATA&nbsp;map在下面的程序中定义&nbsp;<br />;SMRDATA中涉及的值请参考memcfg.s程序&nbsp;<br />;具体寄存器各位含义请参考s3c44b0&nbsp;spec<br />&nbsp;&nbsp;&nbsp;&nbsp;;Set&nbsp;memory&nbsp;control&nbsp;registers<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0,=SMRDATA<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1,=BWSCON&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WSCON&nbsp;Address<br />&nbsp;&nbsp;&nbsp;&nbsp;add&nbsp;r2,&nbsp;r0,&nbsp;#52&nbsp;&nbsp;&nbsp;&nbsp;&nbsp;;End&nbsp;address&nbsp;of&nbsp;SMRDATA<br />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3,&nbsp;[r0],&nbsp;#4&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str&nbsp;r3,&nbsp;[r1],&nbsp;#4&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cmp&nbsp;r2,&nbsp;r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bne&nbsp;%B0<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Initialize&nbsp;stacks<br />&nbsp;&nbsp;&nbsp;&nbsp;bl&nbsp;&nbsp;InitStacks<br />;5.设置缺省中断处理函数&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Setup&nbsp;IRQ&nbsp;handler<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0,=HandleIRQ&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This&nbsp;routine&nbsp;is&nbsp;needed<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1,=IsrIRQ&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if&nbsp;there&nbsp;isn't&nbsp;'subs&nbsp;pc,lr,#4'&nbsp;at&nbsp;0x18,&nbsp;0x1c<br />&nbsp;&nbsp;&nbsp;&nbsp;str&nbsp;r1,[r0]<br /><br />&nbsp;&nbsp;&nbsp;&nbsp;;Copy&nbsp;and&nbsp;paste&nbsp;RW&nbsp;data/zero&nbsp;initialized&nbsp;data<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0,&nbsp;=|Image$$RO$$Limit|&nbsp;&nbsp;&nbsp;&nbsp;&nbsp;;&nbsp;Get&nbsp;pointer&nbsp;to&nbsp;ROM&nbsp;data<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1,&nbsp;=|Image$$RW$$Base|&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and&nbsp;RAM&nbsp;copy<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3,&nbsp;=|Image$$ZI$$Base|&nbsp;&nbsp;<br />;6.将数据段拷贝到ram中&nbsp;将零初始化数据段清零&nbsp;跳入C语言的main函数执行&nbsp;到这步结束bootloader初步引导结束&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Zero&nbsp;init&nbsp;base&nbsp;=&gt&nbsp;top&nbsp;of&nbsp;initialised&nbsp;data<br />&nbsp;&nbsp;&nbsp;&nbsp;cmp&nbsp;r0,&nbsp;r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Check&nbsp;that&nbsp;they&nbsp;are&nbsp;different<br />&nbsp;&nbsp;&nbsp;&nbsp;beq&nbsp;%F2<br />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cmp&nbsp;r1,&nbsp;r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Copy&nbsp;init&nbsp;data<br />&nbsp;&nbsp;&nbsp;&nbsp;ldrcc&nbsp;&nbsp;&nbsp;r2,&nbsp;[r0],&nbsp;#4&nbsp;&nbsp;&nbsp;&nbsp;;--&gt&nbsp;LDRCC&nbsp;r2,&nbsp;[r0]&nbsp;+&nbsp;ADD&nbsp;r0,&nbsp;r0,&nbsp;#4&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strcc&nbsp;&nbsp;&nbsp;r2,&nbsp;[r1],&nbsp;#4&nbsp;&nbsp;&nbsp;&nbsp;;--&gt&nbsp;STRCC&nbsp;r2,&nbsp;[r1]&nbsp;+&nbsp;ADD&nbsp;r1,&nbsp;r1,&nbsp;#4<br />&nbsp;&nbsp;&nbsp;&nbsp;bcc&nbsp;%B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1&nbsp;&lt&nbsp;r3&nbsp;继续循环<br />2&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1,&nbsp;=|Image$$ZI$$Limit|&nbsp;;&nbsp;Top&nbsp;of&nbsp;zero&nbsp;init&nbsp;segment<br />&nbsp;&nbsp;&nbsp;&nbsp;mov&nbsp;r2,&nbsp;#0<br />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r3,&nbsp;r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Zero&nbsp;init<br />&nbsp;&nbsp;&nbsp;&nbsp;strcc&nbsp;&nbsp;&nbsp;r2,&nbsp;[r3],&nbsp;#4<br />&nbsp;&nbsp;&nbsp;&nbsp;bcc&nbsp;&nbsp;&nbsp;&nbsp;&nbsp;%B3<br /><br />&nbsp;&nbsp;&nbsp;&nbsp;<br /><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lNOT:THUMBCODE<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l&nbsp;&nbsp;Main&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on't&nbsp;use&nbsp;main()&nbsp;because&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br /><br />&nbsp;&nbsp;&nbsp;&nbsp;[&nbsp;THUMBCODE&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for&nbsp;start-up&nbsp;code&nbsp;for&nbsp;Thumb&nbsp;mode<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orr&nbsp;lr,pc,#1<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x&nbsp;&nbsp;lr<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CODE16<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l&nbsp;&nbsp;Main&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on't&nbsp;use&nbsp;main()&nbsp;because&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CODE32<br />&nbsp;&nbsp;&nbsp;&nbsp;]<br /><br /><br />;function&nbsp;initializing&nbsp;stacks<br />InitStacks<br />&nbsp;&nbsp;&nbsp;&nbsp;;&nbsp;Don't&nbsp;use&nbsp;DRAM,such&nbsp;as&nbsp;stmfd,ldmfd......<br />&nbsp;&nbsp;&nbsp;&nbsp;;SVCstack&nbsp;is&nbsp;initialized&nbsp;before<br />&nbsp;&nbsp;&nbsp;&nbsp;;Under&nbsp;toolkit&nbsp;ver&nbsp;2.5,&nbsp;'msr&nbsp;cpsr,r1'&nbsp;can&nbsp;be&nbsp;used&nbsp;instead&nbsp;of&nbsp;'msr&nbsp;cpsr_cxsf,r1'<br />&nbsp;&nbsp;&nbsp;&nbsp;mrs&nbsp;r0,cpsr<br />&nbsp;&nbsp;&nbsp;&nbsp;bic&nbsp;r0,r0,#MODEMASK&nbsp;;位清零指令,清r0,再附给ro<br />&nbsp;&nbsp;&nbsp;&nbsp;orr&nbsp;r1,r0,#UNDEFMODE|NOINT<br />&nbsp;&nbsp;&nbsp;&nbsp;msr&nbsp;cpsr_cxsf,r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UndefMode<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sp,=UndefStack<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orr&nbsp;r1,r0,#ABORTMODE|NOINT<br />&nbsp;&nbsp;&nbsp;&nbsp;msr&nbsp;cpsr_cxsf,r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AbortMode<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sp,=AbortStack<br /><br />&nbsp;&nbsp;&nbsp;&nbsp;orr&nbsp;r1,r0,#IRQMODE|NOINT<br />&nbsp;&nbsp;&nbsp;&nbsp;msr&nbsp;cpsr_cxsf,r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IRQMode<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sp,=IRQStack<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orr&nbsp;r1,r0,#FIQMODE|NOINT<br />&nbsp;&nbsp;&nbsp;&nbsp;msr&nbsp;cpsr_cxsf,r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FIQMode<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sp,=FIQStack<br /><br />&nbsp;&nbsp;&nbsp;&nbsp;bic&nbsp;r0,r0,#MODEMASK|NOINT<br />&nbsp;&nbsp;&nbsp;&nbsp;orr&nbsp;r1,r0,#SVCMODE<br />&nbsp;&nbsp;&nbsp;&nbsp;msr&nbsp;cpsr_cxsf,r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VCMode<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sp,=SVCStack<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USER&nbsp;mode&nbsp;has&nbsp;not&nbsp;be&nbsp;initialized.<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mov&nbsp;pc,lr&nbsp;<br />&nbsp;&nbsp;&nbsp;&nbsp;;The&nbsp;LR&nbsp;register&nbsp;won't&nbsp;be&nbsp;valid&nbsp;if&nbsp;the&nbsp;current&nbsp;mode&nbsp;is&nbsp;not&nbsp;SVC&nbsp;mode.<br />&nbsp;&nbsp;&nbsp;&nbsp;<br />;这是上面提到的对存储寄存器初始化的数据map<br />&nbsp;&nbsp;&nbsp;&nbsp;LTORG<br /><br />SMRDATA&nbsp;DATA<br />;&nbsp;Memory&nbsp;configuration&nbsp;should&nbsp;be&nbsp;optimized&nbsp;for&nbsp;best&nbsp;performance&nbsp;<br />;&nbsp;The&nbsp;following&nbsp;parameter&nbsp;is&nbsp;not&nbsp;optimized.&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Memory&nbsp;access&nbsp;cycle&nbsp;parameter&nbsp;strategy<br />;&nbsp;1)&nbsp;The&nbsp;memory&nbsp;settings&nbsp;is&nbsp;&nbsp;safe&nbsp;parameters&nbsp;even&nbsp;at&nbsp;HCLK='75Mhz'.<br />;&nbsp;2)&nbsp;SDRAM&nbsp;refresh&nbsp;period&nbsp;is&nbsp;for&nbsp;HCLK='75Mhz'.&nbsp;<br /><br />&nbsp;&nbsp;&nbsp;&nbsp;DCD&nbsp;(0+(B1_BWSCON&lt&lt4)+(B2_BWSCON&lt&lt8)+(B3_BWSCON&lt&lt12)+(B4_BWSCON&lt&lt16)+(B5_BWSCON&lt&lt20)+(B6_BWSCON&lt&lt24)+(B7_BWSCON&lt&lt28))<br />&nbsp;&nbsp;&nbsp;&nbsp;DCD&nbsp;((B0_Tacs&lt&lt13)+(B0_Tcos&lt&lt11)+(B0_Tacc&lt&lt8)+(B0_Tcoh&lt&lt6)+(B0_Tah&lt&lt4)+(B0_Tacp&lt&lt2)+(B0_PMC))&nbsp;&nbsp;&nbsp;;GCS0<br />&nbsp;&nbsp;&nbsp;&nbsp;DCD&nbsp;((B1_Tacs&lt&lt13)+(B1_Tcos&lt&lt11)+(B1_Tacc&lt&lt8)+(B1_Tcoh&lt&lt6)+(B1_Tah&lt&lt4)+(B1_Tacp&lt&lt2)+(B1_PMC))&nbsp;&nbsp;&nbsp;;GCS1&nbsp;<br />&nbsp;&nbsp;&nbsp;&nbsp;DCD&nbsp;((B2_Tacs&lt&lt13)+(B2_Tcos&lt&lt11)+(B2_Tacc&lt&lt8)+(B2_Tcoh&lt&lt6)+(B2_Tah&lt&lt4)+(B2_Tacp&lt&lt2)+(B2_PMC))&nbsp;&nbsp;&nbsp;;GCS2<br />&nbsp;&nbsp;&nbsp;&nbsp;DCD&nbsp;((B3_Tacs&lt&lt13)+(B3_Tcos&lt&lt11)+(B3_Tacc&lt&lt8)+(B3_Tcoh&lt&lt6)+(B3_Tah&lt&lt4)+(B3_Tacp&lt&lt2)+(B3_PMC))&nbsp;&nbsp;&nbsp;;GCS3<br />&nbsp;&nbsp;&nbsp;&nbsp;DCD&nbsp;((B4_Tacs&lt&lt13)+(B4_Tcos&lt&lt11)+(B4_Tacc&lt&lt8)+(B4_Tcoh&lt&lt6)+(B4_Tah&lt&lt4)+(B4_Tacp&lt&lt2)+(B4_PMC))&nbsp;&nbsp;&nbsp;;GCS4<br />&nbsp;&nbsp;&nbsp;&nbsp;DCD&nbsp;((B5_Tacs&lt&lt13)+(B5_Tcos&lt&lt11)+(B5_Tacc&lt&lt8)+(B5_Tcoh&lt&lt6)+(B5_Tah&lt&lt4)+(B5_Tacp&lt&lt2)+(B5_PMC))&nbsp;&nbsp;&nbsp;;GCS5<br />&nbsp;&nbsp;&nbsp;&nbsp;DCD&nbsp;((B6_MT&lt&lt15)+(B6_Trcd&lt&lt2)+(B6_SCAN))&nbsp;&nbsp;&nbsp;&nbsp;;GCS6<br />&nbsp;&nbsp;&nbsp;&nbsp;DCD&nbsp;((B7_MT&lt&lt15)+(B7_Trcd&lt&lt2)+(B7_SCAN))&nbsp;&nbsp;&nbsp;&nbsp;;GCS7<br />;&nbsp;&nbsp;&nbsp;DCD&nbsp;((REFEN&lt&lt23)+(TREFMD&lt&lt22)+(Trp&lt&lt20)+(Trc&lt&lt18)+(Tchr&lt&lt16)+REFCNT)&nbsp;&nbsp;&nbsp;&nbsp;;Tchr&nbsp;not&nbsp;used&nbsp;bit<br />&nbsp;&nbsp;&nbsp;&nbsp;DCD&nbsp;((REFEN&lt&lt23)+(TREFMD&lt&lt22)+(Trp&lt&lt20)+(Trc&lt&lt18)+REFCNT)&nbsp;&nbsp;;设置刷新周期&nbsp;&nbsp;&nbsp;&nbsp;&nbsp;<br /><br />;&nbsp;&nbsp;&nbsp;DCD&nbsp;0x32&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CLK&nbsp;power&nbsp;saving&nbsp;mode,&nbsp;ARM&nbsp;core&nbsp;burst&nbsp;disable,&nbsp;BANKSIZE&nbsp;128M/128M<br />&nbsp;&nbsp;&nbsp;&nbsp;DCD&nbsp;0xb2&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CLK&nbsp;power&nbsp;saving&nbsp;mode,&nbsp;ARM&nbsp;core&nbsp;burst&nbsp;enable&nbsp;,&nbsp;BANKSIZE&nbsp;128M/128M&nbsp;-&nbsp;11/29/2002<br /><b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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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HandleDabort&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Reserved&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IRQ&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FIQ&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br />;&nbsp;Don't&nbsp;use&nbsp;the&nbsp;label&nbsp;'IntVectorTable',<br />;The&nbsp;value&nbsp;of&nbsp;IntVectorTable&nbsp;is&nbsp;different&nbsp;with&nbsp;the&nbsp;address&nbsp;you&nbsp;think&nbsp;it&nbsp;may&nbsp;be.<br />;IntVectorTable<br />HandleEINT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EINT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EINT2&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EINT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EINT4_7&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EINT8_23&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RSV6&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BATFLT&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TI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WDT&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TIMER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TIMER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TIMER2&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TIMER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TIMER4&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UART2&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LCD&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DMA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DMA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DMA2&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DMA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MMC&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SPI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UART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RSV24&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USBD&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USBH&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IIC&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UART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SPI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RTC&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HandleADC&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4<br /><br />&nbsp;&nbsp;&nbsp;&nbsp;END<br /><br />
postcode 发表于 2009-7-13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领教了

  
lpc2410 发表于 2009-7-15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的很全面

  
qtopia 发表于 2009-7-17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的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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