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LG-ARM] blinky中中断源选择为什么要和4或一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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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mirandali 发表于 2007-9-3 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br />keil自带的例子blinky中,中断源选择为什么要和4或一下?<br />void&nbsp;init_timer&nbsp;(void)&nbsp;{<br />&nbsp;&nbsp;T0MR0&nbsp;=&nbsp;149999;&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10mSec&nbsp;=&nbsp;150.000-1&nbsp;counts<br />&nbsp;&nbsp;T0MCR&nbsp;=&nbsp;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Interrupt&nbsp;and&nbsp;Reset&nbsp;on&nbsp;MR0<br />&nbsp;&nbsp;T0TCR&nbsp;=&nbsp;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Timer0&nbsp;Enable<br />&nbsp;&nbsp;VICVectAddr0&nbsp;=&nbsp;(unsigned&nbsp;long)tc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et&nbsp;interrupt&nbsp;vector&nbsp;in&nbsp;0<br />&nbsp;<b><i><U>&nbsp;<font color=#FF0000>VICVectCntl0&nbsp;=&nbsp;0x20&nbsp;|&nbsp;4;&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use&nbsp;it&nbsp;for&nbsp;Timer&nbsp;0&nbsp;Interrupt</font><br /></U></i></b>&nbsp;&nbsp;VICIntEnable&nbsp;=&nbsp;0x0000001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nable&nbsp;Timer0&nbsp;Interrupt<br />}<br />查了一下4对应的为ARM内核模块中的EmbeddedICE,DbgCommTx,字面理解为“ARM内核调试公共发送”,是不是所有的中断在调试的时候都要和4或一下,而正式的程序就不用这样?那么还有一个EmbeddedICE,DbgComm<font color=#FF0000><b>R</b></font>x,是什么时候用?
 楼主| mirandali 发表于 2007-9-3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再问一个问题

<br />这个例中系统时钟为60M,定时时间为10ms(100HZ),那么定时数应该是&nbsp;60M/100=60&nbsp;000,<br />但是程序里面是150&nbsp;000,相差了4倍,是怎么算的?<br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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