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531259672
收起左侧

[创业] 小批量SMT贴片过程记录及问题讨论

[复制链接]
     

43

主题

240

帖子

730

积分

高级技术员

发表于 2017-5-6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531259672 发表于 2017-5-4 21:39
感觉一般还是用松香好些,有次我用焊锡膏,测试都是好的,在现场运行了几天就出现虚连的问题,回来洗了后 ...

原来是这样  非常感谢
      

6

主题

52

帖子

169

积分

中级技术员

 楼主| 发表于 2017-5-8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6688hyc 发表于 2017-5-6 09:19
原来是这样  非常感谢

客气了,多多交流
     

20

主题

1328

帖子

3999

积分

中级工程师

发表于 2017-5-9 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放多了,手就不跳了,我想问一下,那个看起来很笨重的东西叫什么?
专注于以太网  GPRS GSM CAN 485 继电器等工控模块
小店: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5-c.w4002-6466605198.19.7OO7ja&id=522606430970
回头之人,永远无法见到真相
     

0

主题

138

帖子

428

积分

资深技术员

发表于 2017-5-11 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还是买个回流焊好,风枪吹那么多个,味道太重;
PT100温度采集、温度控制、步进电机驱动、HMI开发、GPS轨迹模拟、压力、振动采集

0

主题

19

帖子

57

积分

初级技术员

发表于 2017-5-12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5

主题

440

帖子

1356

积分

助理工程师

发表于 2017-5-15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有一站式服务的吗?包工,包料。
      

8

主题

215

帖子

812

积分

高级技术员

发表于 2017-5-16 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还是积累人脉重要,要是认识SMT厂的朋友,这些量还用愁吗?帮个忙而已
     

0

主题

271

帖子

857

积分

初级技术员

发表于 2017-5-16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温度不够吧,
      

6

主题

52

帖子

169

积分

中级技术员

 楼主| 发表于 2017-5-16 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woshizhengjie89 发表于 2017-5-16 07:09
还是积累人脉重要,要是认识SMT厂的朋友,这些量还用愁吗?帮个忙而已

多次求别人帮忙也不好得
      

6

主题

52

帖子

169

积分

中级技术员

 楼主| 发表于 2017-5-16 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有可能,但是其他的都焊接的很好的
     

33

主题

368

帖子

1116

积分

助理工程师

发表于 2017-5-18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6688hyc 发表于 2017-5-3 21:11
松香和上面说的焊锡膏有什么区别吗?

都是助焊剂,松香适合大间距的芯片维修;助焊剂适合bga和小间距的维修
一口不能吃个胖子,但是胖子是一口一口吃出来的
     

15

主题

156

帖子

518

积分

高级技术员

发表于 2017-5-18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丝印台是多余的, 手动精度不高?   我手动对位  pfc插座照样刷 ,  烘箱倒是 有个 好,  铁板烧 没有预热 不好.
      

6

主题

52

帖子

169

积分

中级技术员

 楼主| 发表于 2017-5-19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xinxi 发表于 2017-5-18 14:00
丝印台是多余的, 手动精度不高?   我手动对位  pfc插座照样刷 ,  烘箱倒是 有个 好,  铁板烧 没有预热 不好 ...

手动不好对位,对一次,换一块再对,感觉很麻烦的

0

主题

1

帖子

14

积分

实习生

发表于 2017-5-24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锡膏拿出来是要回温2小时以上,用的时候手工要搅拌3分钟以上,标准是锡膏用搅拌刀提起来不断线,越长越好。这样助焊剂才能均匀。想要QFP不连锡,贴装时就不能偏位,不能带着锡膏移来移去。烤箱最好是用温度可调的,实在不行自己加控制的。锡膏焊接温度有铅180,无铅217以上45~90秒。70秒最好。自己看着搞定

47

主题

206

帖子

1898

积分

助理工程师

发表于 2017-5-25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531259672 发表于 2017-4-14 15:27
这样也可以吗?我原来在沃尔玛看到过90多元一个小的烤箱,要是可以买一个回来,还可以烤其他的东西,秒表 ...

按回流曲线,调温度就可以了!
为你提供:RS485/RS232串口modbus继电器开关量模拟量PLC扩展工业组态IO模块,串口学习型红外控制器,串口温湿度传感器。https://cqer.taobao.com  QQ:91O 88 7181
      

170

主题

8594

帖子

3万

积分

技术总监

asdf

发表于 2017-5-25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你这种样板,有那个刷锡膏放元件的功夫,人家手工都焊完了……可以苦练一下工厂的技术:刀头烙铁沾贴片元件,加一根焊锡丝就够了,什么镊子毛刷助焊剂都不用
试一下能否设置签名档

47

主题

206

帖子

1898

积分

助理工程师

发表于 2017-5-25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liuyu305 发表于 2017-4-15 12:41
我也自己搞过,我做的是网片,然后找个铝板。加热买的是淘宝的返修台,小的那种,这样可以双面焊接。不过后 ...

钢网,锡膏台还是要有的!
为你提供:RS485/RS232串口modbus继电器开关量模拟量PLC扩展工业组态IO模块,串口学习型红外控制器,串口温湿度传感器。https://cqer.taobao.com  QQ:91O 88 7181

0

主题

6

帖子

18

积分

实习生

发表于 2017-6-15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你好,我们工厂在深圳观澜,专业SMT贴片小批量和打样,有需求联系13728850644陈生
     

0

主题

10

帖子

27

积分

实习生

发表于 2017-6-15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兄弟,你应该买一个我们家的抽屉式回流焊,你用热风枪得吹多久啊!再回答你这个IC连锡的问题,你这个在刷锡膏的时候不要刷太后
来自android
      

6

主题

52

帖子

169

积分

中级技术员

 楼主| 发表于 2017-6-21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返回版面
datang1688 发表于 2017-6-15 17:20
兄弟,你应该买一个我们家的抽屉式回流焊,你用热风枪得吹多久啊!再回答你这个IC连锡的问题,你这个在刷锡 ...

给个链接,或私信我,我看看,最近是在考虑弄,而且我感觉要买个精度高些的刷锡膏的架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手机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热门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分享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