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新手,向大家报个到!顺便问个问题,呵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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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ccjchen 发表于 2008-1-23 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每次看程序时总有下面几句话<br />void&nbsp;SystemInit()&nbsp;<br />{&nbsp;&nbsp;<br /><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asm(&quot;&nbsp;SETC&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INTM&nbsp;&quot;;&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asm(&quot;&nbsp;CLRC&nbsp;&nbsp;SXM&nbsp;&nbsp;&quot;;&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禁止符号位扩展&nbsp;*/&nbsp;&nbsp;什么时候不需要禁止???<br /><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asm(&quot;&nbsp;CLRC&nbsp;&nbsp;CNF&nbsp;&nbsp;&quot;;&nbsp;&nbsp;&nbsp;&nbsp;/*&nbsp;B0块映射为&nbsp;on-chip&nbsp;DARAM*/&nbsp;&nbsp;这里不明白,为什么B0块要映射为&nbsp;on-chip&nbsp;DARAM,不映射可以吗???<br /><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asm(&quot;&nbsp;CLRC&nbsp;&nbsp;OVM&nbsp;&nbsp;&quot;;&nbsp;&nbsp;&nbsp;&nbsp;/*&nbsp;累加器结果正常溢出*/&nbsp;什么时候不正常溢出???<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CSR1=0x83FE;&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WDCR=0x006F;&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KickDog();&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IFR=0xFFFF;&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IMR=0x000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br />&nbsp;&nbsp;<br />
tjsheep 发表于 2008-1-24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我来简单解释一下

符号位扩展,当做有符号运算的时候需要,<br />b0映射是内存分配的需要,看你的需求了,<br />正常溢出就翻转,比如0000再减1就变成ffff了,还有一种是饱和溢出,最小溢出都变成0000了
 楼主| ccjchen 发表于 2008-1-27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tjsheep 大哥的解释!

还有点不明白,B0块什么时候需要映射为&nbsp;on-chip&nbsp;DARAM,什么时候不需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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