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LG-ARM] 关于分散加载文件

[复制链接]
2480|3
 楼主| fantesy 发表于 2008-2-1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T, ni, AC, ck, Stack
ROM_LOAD&nbsp;0x0<br />{<br />&nbsp;&nbsp;&nbsp;&nbsp;ROM_EXEC&nbsp;0x00000000<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tartup.o&nbsp;(vectors,&nbsp;+First)<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O)<br />&nbsp;&nbsp;&nbsp;&nbsp;}<br /><br />&nbsp;&nbsp;&nbsp;&nbsp;IRAM&nbsp;0x40000000<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tartup.o&nbsp;(MyStacks)<br />&nbsp;&nbsp;&nbsp;&nbsp;}<br /><br />&nbsp;&nbsp;&nbsp;&nbsp;STACKS_BOTTOM&nbsp;+0&nbsp;UNINIT<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tartup.o&nbsp;(StackBottom)<br />&nbsp;&nbsp;&nbsp;&nbsp;}<br /><br />&nbsp;&nbsp;&nbsp;&nbsp;STACKS&nbsp;0x40004000&nbsp;UNINIT<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tartup.o&nbsp;(Stacks)<br />&nbsp;&nbsp;&nbsp;&nbsp;}<br /><br />&nbsp;&nbsp;&nbsp;&nbsp;ERAM&nbsp;0x80000000<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W,+ZI)<br />&nbsp;&nbsp;&nbsp;&nbsp;}<br /><br />&nbsp;&nbsp;&nbsp;&nbsp;HEAP&nbsp;+0&nbsp;UNINIT<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tartup.o&nbsp;(Heap)<br />&nbsp;&nbsp;&nbsp;&nbsp;}<br /><br />&nbsp;&nbsp;&nbsp;&nbsp;HEAP_BOTTOM&nbsp;0x80080000&nbsp;UNINIT<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tartup.o&nbsp;(HeapTop)<br />&nbsp;&nbsp;&nbsp;&nbsp;}<br />}<br /><br />问下周工,这里的HEAP_BOTTOM&nbsp;和STACKS_BOTTOM&nbsp;全是向下的吗?<br />他们两有什么区别,一个是堆的低部,一个是栈的低部吗???
zlgarm 发表于 2008-2-5 01:4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nbsp;&nbsp;&nbsp;&nbsp;HEAP&nbsp;+0&nbsp;UNINIT<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tartup.o&nbsp;(Heap)<br />&nbsp;&nbsp;&nbsp;&nbsp;}<br /><br />&nbsp;&nbsp;&nbsp;&nbsp;HEAP_BOTTOM&nbsp;0x80080000&nbsp;UNINIT<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tartup.o&nbsp;(HeapTop)<br />&nbsp;&nbsp;&nbsp;&nbsp;}<br /><br /><br />意思是将&nbsp;HEAP&nbsp;到&nbsp;HEAP_BOTTOM&nbsp;之间的内存部分用作&nbsp;ADS&nbsp;中,<br /><br />动态内存管理库函数管理的内存区,例如:malloc&nbsp;和&nbsp;free&nbsp;函数的操作<br /><br />(在&nbsp;Startup.s&nbsp;中有相关的函数将这两个指针传给ADS库)<br /><br />而下面这个就是我们通常意义的栈的定义<br /><br />&nbsp;&nbsp;&nbsp;&nbsp;STACKS_BOTTOM&nbsp;+0&nbsp;UNINIT<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tartup.o&nbsp;(StackBottom)<br />&nbsp;&nbsp;&nbsp;&nbsp;}<br /><br />&nbsp;&nbsp;&nbsp;&nbsp;STACKS&nbsp;0x40004000&nbsp;UNINIT<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tartup.o&nbsp;(Stacks)<br />&nbsp;&nbsp;&nbsp;&nbsp;}<br /><br /><br />&nbsp;&nbsp;&nbsp;&nbsp;by&nbsp;zlg_hh
阿穆琪 发表于 2008-2-10 00:47 | 显示全部楼层

致敬!

  
欠肉食 发表于 2009-5-7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向2楼跟3楼致敬,感谢精彩的解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44

主题

113

帖子

0

粉丝
快速回复 在线客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