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各位

[复制链接]
2400|2
 楼主| 游苛 发表于 2007-3-7 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908QY4编程,能否使用浮点数计算.编程环境是CodeWarrior&nbsp;5.1<br /><br />下面是我的部分程序:<br />{&nbsp;const&nbsp;float&nbsp;C1=-4.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const&nbsp;float&nbsp;C2=+0.0405;&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const&nbsp;float&nbsp;C3=-0.0000028;&nbsp;&nbsp;//&nbsp;<br />&nbsp;&nbsp;const&nbsp;float&nbsp;T1=+0.0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const&nbsp;float&nbsp;T2=+0.00008;&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br />&nbsp;&nbsp;float&nbsp;rh=*p_humidity;&nbsp;&nbsp;&nbsp;&nbsp;//&nbsp;rh:&nbsp;&nbsp;&nbsp;Humidity&nbsp;[Ticks]&nbsp;12&nbsp;Bit&nbsp;<br />&nbsp;&nbsp;float&nbsp;t=*p_temperature;&nbsp;//&nbsp;t:&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Temperature&nbsp;[Ticks]&nbsp;14&nbsp;Bit<br />&nbsp;&nbsp;float&nbsp;rh_lin;&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h_lin:&nbsp;&nbsp;Humidity&nbsp;linear<br />&nbsp;&nbsp;float&nbsp;rh_true;&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h_true:&nbsp;Temperature&nbsp;compensated&nbsp;humidity<br />&nbsp;&nbsp;float&nbsp;t_C;&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t_C&nbsp;&nbsp;&nbsp;:&nbsp;&nbsp;Temperature&nbsp;<br /><br />&nbsp;&nbsp;t_C=t*0.01&nbsp;-&nbsp;4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clc.&nbsp;temperature&nbsp;from&nbsp;ticks&nbsp;to&nbsp;<br />&nbsp;&nbsp;rh_lin=C3*rh*rh&nbsp;+&nbsp;C2*rh&nbsp;+&nbsp;C1;&nbsp;&nbsp;//calc.&nbsp;humidity&nbsp;from&nbsp;ticks&nbsp;to&nbsp;[%RH]<br />&nbsp;&nbsp;rh_true=(t_C-25)*(T1+T2*rh)+rh_lin;&nbsp;&nbsp;//calc.&nbsp;temperature&nbsp;compensated&nbsp;humidity&nbsp;[%RH]<br />&nbsp;&nbsp;if(rh_true&gt100)rh_true=10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cut&nbsp;if&nbsp;the&nbsp;value&nbsp;is&nbsp;outside&nbsp;of<br />&nbsp;&nbsp;if(rh_true&lt0.1)rh_true=0.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the&nbsp;physical&nbsp;possible&nbsp;range<br /><br />&nbsp;&nbsp;*p_temperature=t_C;&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eturn&nbsp;temperature&nbsp;<br />&nbsp;&nbsp;*p_humidity=rh_true;&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eturn&nbsp;humidity[%RH]<br />}
JerryBJ 发表于 2007-3-7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

在project创建初期,就选择浮点数支持(project&nbsp;wizard的最后一步)。<br /><br />不过资源耗费很大。
 楼主| 游苛 发表于 2007-3-8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Thank you !

Thank&nbsp;you&nbs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6

主题

27

帖子

0

粉丝
快速回复 在线客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