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C研发顾问

[复制链接]
10928|53
 楼主| 行动吧 发表于 2013-8-15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autopccopy 发表于 2013-8-15 12:12
样片有问题不出其,具体型号是什么?我只有STC15W104SW, 回去试试。

我已晓得是什么原因,谢谢您的帮助!
autopccopy 发表于 2013-8-15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行动吧 发表于 2013-8-15 12:28
我已晓得是什么原因,谢谢您的帮助!

将原因分享一下吧,以免其他人都走了弯路。

有时有些很简单的问题老手一不注意都中招。

(BTW:有人下载不成功,认为电路肯定没问题,查了半天,最后发现串口线接错了;也见过类似的是电源有问题,处于临界中。)

(298)
通宵敲代码 发表于 2013-8-15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很多芯片都是这样,不经过初始化,复位后的寄存器很乱的。其实只要不影响使用,有点问题才更正常。

也别光怨别人,说不定人家就是你打电话那会心情烦,平时不这样呢。

评论

芯片复位如果io状态是乱的会产生很危险的后果!!!!  发表于 2013-8-15 13:59
lanchong1980 发表于 2013-8-15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使啊
coody 发表于 2013-8-15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STC的技术支持不会这么说话,你打的哪个电话?

STC15W204S我也有一些片子,没发现LZ所说的情况。
创隆电子 发表于 2013-8-15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STC内部采用的是及弱上拉(不改变配置的情况下),建议加上拉电阻在测量,我本来也遇到过,我用单片机的IO口直接接了一个超高亮贴片发光二极管,用来指示,然后接一开关,开关开启拉低,LED就不亮,断断开就亮。用2051就没事,用11F01就不行。加上拉就行了
限量_个性。 发表于 2013-8-15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STC的片子高校用的挺多吧
dianzijiangren 发表于 2013-8-15 14: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应该爆出他的电话
mmuuss586 发表于 2013-8-15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mmuuss586 发表于 2013-8-15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换ST,新唐,飞思都行啊。
tergy2012 发表于 2013-8-15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的。。。。。。。
趣味单片机 发表于 2013-8-15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悲哀,我发现基本上所有的单片机技术支持都是这样,这就是我们这些做技术的人的性格。我也有这样的经历,不过现在我也学乖了。在他们面前还真得装孙子,才能掏到点经验。
coody 发表于 2013-8-15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又试了下,估计LZ是下载时,选择了“P1.0上电复位后为低电平”这个选项,怪不得STC的,LZ自己没看清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MJM_WSY 发表于 2013-8-15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至于硬件发生的问题 想必我们应该有时都会碰到过,出现这种问题诸多方面都会有牵扯的!至于,打电话对方的态度的确太不好了。
sun1238898 发表于 2013-8-15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觉得不爽,可以换st嘛,这么多平台,供你选择,如果让你不舒服,可以另寻其他呀。
阿南 发表于 2013-8-15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直接找投诉姚老板,如果还对STC有期望的话
信步看风景 发表于 2013-8-15 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人可能就是老姚,

我曾经也有相似的经历,
 楼主| 行动吧 发表于 2013-8-15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像33楼的兄弟说的一样,是我没注意这个选项!
谢谢各位兄弟的帮忙。
apple 发表于 2013-8-15 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姚应该请几个前台女员工专门接电话
yiminwell 发表于 2013-8-15 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STC15系列是新出来的芯片,增加了很多新东西,跟它的老芯片还是有些不同的吧,我觉得就算即使老芯片用的很熟了,用新芯片时也要好好看看datasheet,我也是新手,正在学单片机,感觉STC15系列单片机挺好的,功能很强大,LZ用之前可以先用仿真器先仿真下哦,
终于调通了IAP15F2K61S2作仿真器了,分享下经验https://bbs.21ic.com/forum.php?mo ... D214%26typeid%3D214
老手遇到新手模棱两可或低级的问题时确实态度不好,但是咱初学者自己先把要问的问题弄清楚,并且尽量查查资料解决,解决不了再去询问,也许就不至于被鄙视了,呵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在线客服 返回列表 返回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