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的,才写了这个启动代码,说明书实在太难了,还有什么asse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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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小李志 发表于 2008-4-30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没办法,实验箱里带的例程太高级了,看都都看不懂,拷过来程序还是编译不了,于是下定决心写的这个启动代码,精简版的<br />&nbsp;&nbsp;1没中断<br />&nbsp;&nbsp;2只要可能跳到c语言的入口就知足了,<br />不过还是有的地方不懂,慢慢来吧,<br /><br />;/****************************************************<br />;//s3c2410精简启动代码<br />;//小李志写于2008年4月29日,感谢我的虫虫,<br />;/****************************************************<br /><br />WTCON&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0x5300000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看门狗时间模式的地址<br />INTMS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0x4a000008&nbsp;&nbsp;&nbsp;&nbsp;;中断开启控制<br />LOCKTIME&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0x4c000000&nbsp;&nbsp;&nbsp;&nbsp;&nbsp;;PLL锁时间寄存器<br />MPLLCON&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0x4c000004&nbsp;&nbsp;&nbsp;&nbsp;&nbsp;;MPLL控制器&nbsp;<br />INTSUBMSK&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0x4a00001c&nbsp;&nbsp;&nbsp;&nbsp;;子中断开启控制<br />GSTATUS2&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0x560000b4&nbsp;&nbsp;&nbsp;&nbsp;&nbsp;;复位的类型<br />BWSCON&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0x48000000&nbsp;&nbsp;&nbsp;&nbsp;&nbsp;;总线宽度和等待状态<br /><br />;//**********************************8<br /><br /><br />_STACK_BASEADDRESS&nbsp;&nbsp;&nbsp;&nbsp;EQU&nbsp;0x33ff8000&nbsp;&nbsp;;堆栈开始的地方<br /><br /><br />;//***********************************<br /><br /><br />;有关堆栈的设定<br />;//Pre-defined&nbsp;constants<br />USERMODE&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nbsp;0x10<br />FIQMODE&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nbsp;0x11<br />IRQMODE&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nbsp;0x12<br />SVCMODE&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nbsp;0x13<br />ABORTMODE&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nbsp;0x17<br />UNDEFMODE&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nbsp;0x1b<br />MODEMASK&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nbsp;0x1f<br />NOINT&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nbsp;0xc0<br /><br />;//The&nbsp;location&nbsp;of&nbsp;stacks,每一种模式要求一个堆栈<br />UserStack&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_STACK_BASEADDRESS-0x380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33ff4800&nbsp;~&nbsp;<br />SVCStack&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_STACK_BASEADDRESS-0x280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33ff5800&nbsp;~<br />UndefStack&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_STACK_BASEADDRESS-0x240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33ff5c00&nbsp;~<br />AbortStack&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_STACK_BASEADDRESS-0x200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33ff6000&nbsp;~<br />IRQStack&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_STACK_BASEADDRESS-0x100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33ff7000&nbsp;~<br />FIQStack&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_STACK_BASEADDRESS-0x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33ff8000&nbsp;~&nbsp;<br /><br /><br />;//存储器的设定,我没动<br />;/***********************************************<br /><br /><br /><br /><br />DW8&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br />DW16&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1)<br />DW32&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2)<br />WAIT&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1&lt&lt2)<br />UBLB&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1&lt&lt3)<br /><br />B1_BWSCON&nbsp;&nbsp;&nbsp;&nbsp;EQU&nbsp;(DW32)<br />B2_BWSCON&nbsp;&nbsp;&nbsp;&nbsp;EQU&nbsp;(DW16)<br />B3_BWSCON&nbsp;&nbsp;&nbsp;&nbsp;EQU&nbsp;(DW16)<br />B4_BWSCON&nbsp;&nbsp;&nbsp;&nbsp;EQU&nbsp;(DW16)<br />B5_BWSCON&nbsp;&nbsp;&nbsp;&nbsp;EQU&nbsp;(DW16)<br />B6_BWSCON&nbsp;&nbsp;&nbsp;&nbsp;EQU&nbsp;(DW32)<br />B7_BWSCON&nbsp;&nbsp;&nbsp;&nbsp;EQU&nbsp;(DW32)<br /><br />;BANK0CON&nbsp;<br /><br />B0_Tacs&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0clk<br />B0_Tcos&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0clk<br />B0_Tacc&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7&nbsp;&nbsp;&nbsp;&nbsp;;14clk<br />B0_Tcoh&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0clk<br />B0_Tah&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0clk<br />B0_Tac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br />B0_PMC&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normal<br /><br />;BANK1CON<br />B1_Tacs&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0clk<br />B1_Tcos&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0clk<br />B1_Tacc&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7&nbsp;&nbsp;&nbsp;&nbsp;;14clk<br />B1_Tcoh&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0clk<br />B1_Tah&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0clk<br />B1_Tac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br />B1_PMC&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normal<br /><br />;Bank&nbsp;2&nbsp;parameter<br />B2_Tacs&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0clk<br />B2_Tcos&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0clk<br />B2_Tacc&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7&nbsp;&nbsp;&nbsp;&nbsp;;14clk<br />B2_Tcoh&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0clk<br />B2_Tah&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0clk<br />B2_Tac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br />B2_PMC&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normal<br /><br />;Bank&nbsp;3&nbsp;parameter<br />B3_Tacs&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0clk<br />B3_Tcos&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0clk<br />B3_Tacc&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7&nbsp;&nbsp;&nbsp;&nbsp;;14clk<br />B3_Tcoh&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0clk<br />B3_Tah&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0clk<br />B3_Tac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br />B3_PMC&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normal<br /><br />;Bank&nbsp;4&nbsp;parameter<br />B4_Tacs&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0clk<br />B4_Tcos&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0clk<br />B4_Tacc&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7&nbsp;&nbsp;&nbsp;&nbsp;;14clk<br />B4_Tcoh&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0clk<br />B4_Tah&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0clk<br />B4_Tac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br />B4_PMC&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normal<br /><br />;Bank&nbsp;5&nbsp;parameter<br />B5_Tacs&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0clk<br />B5_Tcos&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0clk<br />B5_Tacc&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7&nbsp;&nbsp;&nbsp;&nbsp;;14clk<br />B5_Tcoh&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0clk<br />B5_Tah&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0clk<br />B5_Tac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br />B5_PMC&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normal<br /><br />;Bank&nbsp;6&nbsp;parameter<br />B6_MT&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3&nbsp;&nbsp;&nbsp;&nbsp;;SDRAM<br />;B6_Trcd&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2clk<br />B6_Trcd&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1&nbsp;&nbsp;&nbsp;&nbsp;;3clk<br />B6_SCAN&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1&nbsp;&nbsp;&nbsp;&nbsp;;9bit<br /><br />;Bank&nbsp;7&nbsp;parameter<br />B7_MT&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3&nbsp;&nbsp;&nbsp;&nbsp;;SDRAM<br />;B7_Trcd&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2clk<br />B7_Trcd&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1&nbsp;&nbsp;&nbsp;&nbsp;;3clk<br />B7_SCAN&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1&nbsp;&nbsp;&nbsp;&nbsp;;9bit<br /><br />;REFRESH&nbsp;parameter<br />REFEN&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1&nbsp;&nbsp;&nbsp;&nbsp;;Refresh&nbsp;enable<br />TREFMD&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CBR(CAS&nbsp;before&nbsp;RAS)/Auto&nbsp;refresh<br />Tr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0&nbsp;&nbsp;&nbsp;&nbsp;;2clk<br />Trc&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3&nbsp;&nbsp;&nbsp;&nbsp;;7clk<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Tch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2&nbsp;&nbsp;&nbsp;&nbsp;;3clk<br />REFCNT&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1113&nbsp;&nbsp;&nbsp;&nbsp;;period=15.6us,&nbsp;HCLK=60Mhz,&nbsp;(2048+1-15.6*60)<br /><br /><br /><br /><br />;/********************************************************************<br />;//存储器的设定,我没动<br /><br /><br />&nbsp;&nbsp;<br />;//关于时钟的设定,我也没动<br /><br />M_MDIV&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52&nbsp;&nbsp;&nbsp;&nbsp;;Fin=12.0MHz&nbsp;Fout=33.75MHz&nbsp;<br />M_PDIV&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2&nbsp;&nbsp;&nbsp;&nbsp;&nbsp;;根据数据手册上的值,238页<br />M_SDIV&nbsp;&nbsp;&nbsp;&nbsp;EQU&nbsp;&nbsp;&nbsp;&nbsp;0x3&nbsp;&nbsp;&nbsp;&nbsp;&nbsp;;Mpll=(m*Fin)/(P*2的平方)<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m=(MDIV+8),p=(PDIV+2),s=SDIV<br /><br />&nbsp;;//关于时钟的设定,我也没动&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IMPORT&nbsp;&nbsp;main&nbsp;&nbsp;&nbsp;&nbsp;;//&nbsp;The&nbsp;main&nbsp;entry&nbsp;of&nbsp;mon&nbsp;program<br />&nbsp;&nbsp;&nbsp;&nbsp;&nbsp;;从编译环境中引入一些地址<br />&nbsp;&nbsp;&nbsp;&nbsp;IMPORT&nbsp;&nbsp;|Image$$RO$$Limit|&nbsp;&nbsp;;//&nbsp;End&nbsp;of&nbsp;ROM&nbsp;code&nbsp;(=start&nbsp;of&nbsp;ROM&nbsp;data)&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IMPORT&nbsp;&nbsp;|Image$$RW$$Base|&nbsp;&nbsp;&nbsp;;//&nbsp;Base&nbsp;of&nbsp;RAM&nbsp;to&nbsp;initialise&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IMPORT&nbsp;&nbsp;|Image$$ZI$$Base|&nbsp;&nbsp;&nbsp;;//&nbsp;Base&nbsp;and&nbsp;limit&nbsp;of&nbsp;area&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IMPORT&nbsp;&nbsp;|Image$$ZI$$Limit|&nbsp;&nbsp;;//&nbsp;to&nbsp;zero&nbsp;initialise<br /><br /><br /><br />&nbsp;<br /><br />&nbsp;&nbsp;&nbsp;&nbsp;AREA&nbsp;&nbsp;&nbsp;&nbsp;Init,CODE,READONLY<br /><br />&nbsp;&nbsp;&nbsp;&nbsp;ENTRY<br />&nbsp;&nbsp;&nbsp;&nbsp;b&nbsp;&nbsp;&nbsp;ResetHandler<br /><br /><br />ResetHandler<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r0,=WTCON&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禁止看门狗<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r1,=0x0<br />&nbsp;&nbsp;&nbsp;&nbsp;str&nbsp;&nbsp;&nbsp;&nbsp;r1,[r0]&nbsp;<br /><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r0,=INTMSK<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r1,=0xffffffff&nbsp;&nbsp;;//所有中断都没有了<br />&nbsp;&nbsp;&nbsp;&nbsp;str&nbsp;&nbsp;&nbsp;&nbsp;r1,[r0]<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r0,=INTSUBMSK<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r1,=0x7ff&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所有的子中断都关闭<br />&nbsp;&nbsp;&nbsp;&nbsp;str&nbsp;&nbsp;&nbsp;&nbsp;r1,[r0]<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To&nbsp;reduce&nbsp;PLL&nbsp;lock&nbsp;time,&nbsp;adjust&nbsp;the&nbsp;LOCKTIME&nbsp;register.&nbsp;<br />&nbsp;&nbsp;&nbsp;&nbsp;;//减少pll锁时间,调整锁时间寄存器<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r0,=LOCKTIME<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r1,=0xffffff&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str&nbsp;r1,[r0]<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配置MPLL<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r0,=MPLLCON&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r1,=((M_MDIV&lt&lt12)+(M_PDIV&lt&lt4)+M_SDIV)&nbsp;&nbsp;;//Fin=12MHz,Fout=50MHz&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str&nbsp;r1,[r0]<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et&nbsp;memory&nbsp;control&nbsp;registers<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r0,=SMRDATA<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r1,=BWSCON&nbsp;&nbsp;&nbsp;&nbsp;;//BWSCON&nbsp;Address<br />&nbsp;&nbsp;&nbsp;&nbsp;add&nbsp;&nbsp;&nbsp;&nbsp;r2,&nbsp;r0,&nbsp;#52&nbsp;&nbsp;&nbsp;&nbsp;;//End&nbsp;address&nbsp;of&nbsp;SMRDATA<br />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r3,&nbsp;[r0],&nbsp;#4&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str&nbsp;&nbsp;&nbsp;&nbsp;r3,&nbsp;[r1],&nbsp;#4&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r2,&nbsp;r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bne&nbsp;&nbsp;&nbsp;&nbsp;%B0&nbsp;&nbsp;&nbsp;;配置存储器的语句,但不明白bne&nbsp;%B0是什么意思<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初始化堆栈<br />&nbsp;&nbsp;&nbsp;&nbsp;bl&nbsp;&nbsp;InitStacks<br /><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etup&nbsp;IRQ&nbsp;handler,这是有关中断的暂时先放弃<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r0,=HandleIRQ&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This&nbsp;routine&nbsp;is&nbsp;needed&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r1,=IsrIRQ&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if&nbsp;there&nbsp;isn't&nbsp;'subs&nbsp;pc,lr,#4'&nbsp;at&nbsp;0x18,&nbsp;0x1c&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str&nbsp;&nbsp;&nbsp;&nbsp;r1,[r0]&nbsp;&nbsp;&nbsp;<br /><br />&nbsp;&nbsp;&nbsp;&nbsp;;//Copy&nbsp;and&nbsp;paste&nbsp;RW&nbsp;data/zero&nbsp;initialized&nbsp;data&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r0,&nbsp;=|Image$$RO$$Limit|&nbsp;;&nbsp;Get&nbsp;pointer&nbsp;to&nbsp;ROM&nbsp;data&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r1,&nbsp;=|Image$$RW$$Base|&nbsp;&nbsp;;&nbsp;and&nbsp;RAM&nbsp;copy&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r3,&nbsp;=|Image$$ZI$$Base|&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Zero&nbsp;init&nbsp;base&nbsp;=&gt&nbsp;top&nbsp;of&nbsp;initialised&nbsp;data&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r0,&nbsp;r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Check&nbsp;that&nbsp;they&nbsp;are&nbsp;different&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beq&nbsp;&nbsp;&nbsp;&nbsp;%F2&nbsp;&nbsp;&nbsp;<br />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r1,&nbsp;r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Copy&nbsp;init&nbsp;data,为什么那两个地址不一样就进行rom程序的搬运,为什<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么要拿rom的高地址来和rw的低地址来比较&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ldrcc&nbsp;&nbsp;&nbsp;&nbsp;r2,&nbsp;[r0],&nbsp;#4&nbsp;&nbsp;&nbsp;&nbsp;;//--&gt&nbsp;LDRCC&nbsp;r2,&nbsp;[r0]&nbsp;+&nbsp;ADD&nbsp;r0,&nbsp;r0,&nbsp;#4&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strcc&nbsp;&nbsp;&nbsp;&nbsp;r2,&nbsp;[r1],&nbsp;#4&nbsp;&nbsp;&nbsp;&nbsp;;//--&gt&nbsp;STRCC&nbsp;r2,&nbsp;[r1]&nbsp;+&nbsp;ADD&nbsp;r1,&nbsp;r1,&nbsp;#4&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bcc&nbsp;&nbsp;&nbsp;&nbsp;%B1&nbsp;&nbsp;&nbsp;<br />2&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r1,&nbsp;=|Image$$ZI$$Limit|&nbsp;;//&nbsp;Top&nbsp;of&nbsp;zero&nbsp;init&nbsp;segment,设置0初始化的最高地址&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mov&nbsp;&nbsp;&nbsp;&nbsp;r2,&nbsp;#0&nbsp;&nbsp;&nbsp;<br />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r3,&nbsp;r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Zero&nbsp;init&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strcc&nbsp;&nbsp;&nbsp;&nbsp;r2,&nbsp;[r3],&nbsp;#4&nbsp;&nbsp;&nbsp;&nbsp;&nbsp;;把r2的值的给以r3为地址的存储器,给完之后r3加4,<br />&nbsp;&nbsp;&nbsp;&nbsp;bcc&nbsp;&nbsp;&nbsp;&nbsp;%B3&nbsp;&nbsp;&nbsp;<br />&nbsp;&nbsp;<br />&nbsp;&nbsp;<br />&nbsp;&nbsp;&nbsp;bl&nbsp;&nbsp;&nbsp;&nbsp;main&nbsp;&nbsp;;&nbsp;&nbsp;跳到c语言的入口处<br />&nbsp;&nbsp;&nbsp;b&nbsp;&nbsp;&nbsp;&nbsp;.<br /><br /><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br />;LOOP2&nbsp;&nbsp;&nbsp;B&nbsp;LOOP2<br />&nbsp;&nbsp;;为什么这段只能放在代码段里,不能放在文件的最开头<br />SMRDATA&nbsp;DATA<br />;//&nbsp;Memory&nbsp;configuration&nbsp;should&nbsp;be&nbsp;optimized&nbsp;for&nbsp;best&nbsp;performance&nbsp;<br />;//&nbsp;The&nbsp;following&nbsp;parameter&nbsp;is&nbsp;not&nbsp;optimized.&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Memory&nbsp;access&nbsp;cycle&nbsp;parameter&nbsp;strategy<br />;//&nbsp;1)&nbsp;The&nbsp;memory&nbsp;settings&nbsp;is&nbsp;&nbsp;safe&nbsp;parameters&nbsp;even&nbsp;at&nbsp;HCLK=75Mhz.<br />;//&nbsp;2)&nbsp;SDRAM&nbsp;refresh&nbsp;period&nbsp;is&nbsp;for&nbsp;HCLK=75Mhz.&nbsp;<br /><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CD&nbsp;(0+(B1_BWSCON&lt&lt4)+(B2_BWSCON&lt&lt8)+(B3_BWSCON&lt&lt12)+(B4_BWSCON&lt&lt16)+(B5_BWSCON&lt&lt20)+(B6_BWSCON&lt&lt24)+(B7_BWSCON&lt&lt28))<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CD&nbsp;((B0_Tacs&lt&lt13)+(B0_Tcos&lt&lt11)+(B0_Tacc&lt&lt8)+(B0_Tcoh&lt&lt6)+(B0_Tah&lt&lt4)+(B0_Tacp&lt&lt2)+(B0_PMC))&nbsp;&nbsp;&nbsp;;//GCS0<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CD&nbsp;((B1_Tacs&lt&lt13)+(B1_Tcos&lt&lt11)+(B1_Tacc&lt&lt8)+(B1_Tcoh&lt&lt6)+(B1_Tah&lt&lt4)+(B1_Tacp&lt&lt2)+(B1_PMC))&nbsp;&nbsp;&nbsp;;//GCS1&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CD&nbsp;((B2_Tacs&lt&lt13)+(B2_Tcos&lt&lt11)+(B2_Tacc&lt&lt8)+(B2_Tcoh&lt&lt6)+(B2_Tah&lt&lt4)+(B2_Tacp&lt&lt2)+(B2_PMC))&nbsp;&nbsp;&nbsp;;//GCS2<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CD&nbsp;((B3_Tacs&lt&lt13)+(B3_Tcos&lt&lt11)+(B3_Tacc&lt&lt8)+(B3_Tcoh&lt&lt6)+(B3_Tah&lt&lt4)+(B3_Tacp&lt&lt2)+(B3_PMC))&nbsp;&nbsp;&nbsp;;//GCS3<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CD&nbsp;((B4_Tacs&lt&lt13)+(B4_Tcos&lt&lt11)+(B4_Tacc&lt&lt8)+(B4_Tcoh&lt&lt6)+(B4_Tah&lt&lt4)+(B4_Tacp&lt&lt2)+(B4_PMC))&nbsp;&nbsp;&nbsp;;//GCS4<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CD&nbsp;((B5_Tacs&lt&lt13)+(B5_Tcos&lt&lt11)+(B5_Tacc&lt&lt8)+(B5_Tcoh&lt&lt6)+(B5_Tah&lt&lt4)+(B5_Tacp&lt&lt2)+(B5_PMC))&nbsp;&nbsp;&nbsp;;//GCS5<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CD&nbsp;((B6_MT&lt&lt15)+(B6_Trcd&lt&lt2)+(B6_SCAN))&nbsp;&nbsp;&nbsp;&nbsp;;//GCS6<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CD&nbsp;((B7_MT&lt&lt15)+(B7_Trcd&lt&lt2)+(B7_SCAN))&nbsp;&nbsp;&nbsp;&nbsp;;//GCS7<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CD&nbsp;((REFEN&lt&lt23)+(TREFMD&lt&lt22)+(Trp&lt&lt20)+(Trc&lt&lt18)+(Tchr&lt&lt16)+REFCNT)&nbsp;&nbsp;&nbsp;&nbsp;<br /><br /><br /><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CD&nbsp;0x32&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CLK&nbsp;power&nbsp;saving&nbsp;mode,&nbsp;BANKSIZE&nbsp;128M/128M<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CD&nbsp;0x3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MRSR6&nbsp;CL=3clk<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CD&nbsp;0x3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MRSR7<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CD&nbsp;0x2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MRSR6&nbsp;CL=2clk<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CD&nbsp;0x2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MRSR7<br /><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ALIGN<br /><br /><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AREA&nbsp;RamData,&nbsp;DATA,&nbsp;READWRITE<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InitStacks<br />&nbsp;&nbsp;&nbsp;&nbsp;;//Don't&nbsp;use&nbsp;DRAM,such&nbsp;as&nbsp;stmfd,ldmfd......<br />&nbsp;&nbsp;&nbsp;&nbsp;;//SVCstack&nbsp;is&nbsp;initialized&nbsp;before<br />&nbsp;&nbsp;&nbsp;&nbsp;;//Under&nbsp;toolkit&nbsp;ver&nbsp;2.5,&nbsp;'msr&nbsp;cpsr,r1'&nbsp;can&nbsp;be&nbsp;used&nbsp;instead&nbsp;of&nbsp;'msr&nbsp;cpsr_cxsf,r1'<br />&nbsp;&nbsp;&nbsp;&nbsp;mrs&nbsp;&nbsp;&nbsp;&nbsp;r0,cpsr<br />&nbsp;&nbsp;&nbsp;&nbsp;bic&nbsp;&nbsp;&nbsp;&nbsp;r0,r0,#MODEMASK<br />&nbsp;&nbsp;&nbsp;&nbsp;orr&nbsp;&nbsp;&nbsp;&nbsp;r1,r0,#UNDEFMODE|NOINT<br />&nbsp;&nbsp;&nbsp;&nbsp;msr&nbsp;&nbsp;&nbsp;&nbsp;cpsr_cxsf,r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UndefMode<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sp,=UndefStack<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orr&nbsp;&nbsp;&nbsp;&nbsp;r1,r0,#ABORTMODE|NOINT<br />&nbsp;&nbsp;&nbsp;&nbsp;msr&nbsp;&nbsp;&nbsp;&nbsp;cpsr_cxsf,r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AbortMode<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sp,=AbortStack<br /><br />&nbsp;&nbsp;&nbsp;&nbsp;orr&nbsp;&nbsp;&nbsp;&nbsp;r1,r0,#IRQMODE|NOINT<br />&nbsp;&nbsp;&nbsp;&nbsp;msr&nbsp;&nbsp;&nbsp;&nbsp;cpsr_cxsf,r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IRQMode<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sp,=IRQStack<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orr&nbsp;&nbsp;&nbsp;&nbsp;r1,r0,#FIQMODE|NOINT<br />&nbsp;&nbsp;&nbsp;&nbsp;msr&nbsp;&nbsp;&nbsp;&nbsp;cpsr_cxsf,r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FIQMode<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sp,=FIQStack<br /><br />&nbsp;&nbsp;&nbsp;&nbsp;bic&nbsp;&nbsp;&nbsp;&nbsp;r0,r0,#MODEMASK|NOINT<br />&nbsp;&nbsp;&nbsp;&nbsp;orr&nbsp;&nbsp;&nbsp;&nbsp;r1,r0,#SVCMODE<br />&nbsp;&nbsp;&nbsp;&nbsp;msr&nbsp;&nbsp;&nbsp;&nbsp;cpsr_cxsf,r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SVCMode<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sp,=SVCStack<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USER&nbsp;mode&nbsp;has&nbsp;not&nbsp;be&nbsp;initialized.<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mov&nbsp;&nbsp;&nbsp;&nbsp;pc,lr&nbsp;;设用时的惯用招数,最后一句,必须的<br />&nbsp;&nbsp;&nbsp;&nbsp;;//The&nbsp;LR&nbsp;register&nbsp;won't&nbsp;be&nbsp;valid&nbsp;if&nbsp;the&nbsp;current&nbsp;mode&nbsp;is&nbsp;not&nbsp;SVC&nbsp;mode.<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end<br /><br />以下是c语言文件<br /><br />//设置寄存器的地址,没用到头文件,因为对头文件还不熟<br />//&nbsp;UART<br />//***************************************************<br />#define&nbsp;rULCON0&nbsp;&nbsp;&nbsp;&nbsp;&nbsp;(*(volatile&nbsp;unsigned&nbsp;*)0x50000000)&nbsp;//UART&nbsp;0&nbsp;Line&nbsp;control<br />#define&nbsp;rUCON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volatile&nbsp;unsigned&nbsp;*)0x50000004)&nbsp;//UART&nbsp;0&nbsp;Control<br />#define&nbsp;rUFCON0&nbsp;&nbsp;&nbsp;&nbsp;&nbsp;(*(volatile&nbsp;unsigned&nbsp;*)0x50000008)&nbsp;//UART&nbsp;0&nbsp;FIFO&nbsp;control<br />#define&nbsp;rUMCON0&nbsp;&nbsp;&nbsp;&nbsp;&nbsp;(*(volatile&nbsp;unsigned&nbsp;*)0x5000000c)&nbsp;//UART&nbsp;0&nbsp;Modem&nbsp;control<br />#define&nbsp;rUTRSTAT0&nbsp;&nbsp;&nbsp;(*(volatile&nbsp;unsigned&nbsp;*)0x50000010)&nbsp;//UART&nbsp;0&nbsp;Tx/Rx&nbsp;status<br />#define&nbsp;rUERSTAT0&nbsp;&nbsp;&nbsp;(*(volatile&nbsp;unsigned&nbsp;*)0x50000014)&nbsp;//UART&nbsp;0&nbsp;Rx&nbsp;error&nbsp;status<br />#define&nbsp;rUFSTAT0&nbsp;&nbsp;&nbsp;&nbsp;(*(volatile&nbsp;unsigned&nbsp;*)0x50000018)&nbsp;//UART&nbsp;0&nbsp;FIFO&nbsp;status<br />#define&nbsp;rUMSTAT0&nbsp;&nbsp;&nbsp;&nbsp;(*(volatile&nbsp;unsigned&nbsp;*)0x5000001c)&nbsp;//UART&nbsp;0&nbsp;Modem&nbsp;status<br />#define&nbsp;rUBRDIV0&nbsp;&nbsp;&nbsp;&nbsp;(*(volatile&nbsp;unsigned&nbsp;*)0x50000028)&nbsp;//UART&nbsp;0&nbsp;Baud&nbsp;rate&nbsp;divisor<br />//*******************************************************<br /><br />//设置H端口的寄存器的值<br />//***********************************************************<br />#define&nbsp;GPHCON&nbsp;&nbsp;&nbsp;&nbsp;(*(volatile&nbsp;unsigned&nbsp;*)0x56000070)&nbsp;//Port&nbsp;H&nbsp;control<br />#define&nbsp;GPHDAT&nbsp;&nbsp;&nbsp;&nbsp;(*(volatile&nbsp;unsigned&nbsp;*)0x56000074)&nbsp;//Port&nbsp;H&nbsp;data<br />#define&nbsp;GPHUP&nbsp;&nbsp;&nbsp;&nbsp;&nbsp;(*(volatile&nbsp;unsigned&nbsp;*)0x56000078)&nbsp;//Pull-up&nbsp;control&nbsp;H<br />//*********************************************************************<br />//#define&nbsp;rUTXH0&nbsp;(*(volatile&nbsp;unsigned&nbsp;char&nbsp;*)0x50000020)&nbsp;//UART&nbsp;0&nbsp;Transmission&nbsp;Hold<br />#define&nbsp;rUTXH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volatile&nbsp;unsigned&nbsp;*)0x50000020)&nbsp;&nbsp;&nbsp;&nbsp;//UART&nbsp;0&nbsp;Transmission&nbsp;Hold<br /><br /><br /><br />//初始化串口函数<br />void&nbsp;Uart_Init(unsigned&nbsp;long&nbsp;BautRate)<br /><br />&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GPHCON=0x2afaaa;//设置rxd0,txd0引脚,一个输出一个输入<br />&nbsp;&nbsp;&nbsp;GPHUP=0x7ff;//设置上拉电阻<br />&nbsp;&nbsp;&nbsp;rUFCON0=0x0;//禁用FIFO<br />&nbsp;&nbsp;&nbsp;rUMCON0=0x0;//禁用AFC<br />&nbsp;&nbsp;&nbsp;rULCON0=0x3;//设置线寄存器,UART&nbsp;LINE&nbsp;CONFIG&nbsp;&nbsp;正常模式,无奇偶校验,一个停止位,8个数据位<br />&nbsp;&nbsp;&nbsp;rUCON0=0x245;//设置Uart0控制器,RX边沿触发,TX电平触发,禁用延时中断,使用RX&nbsp;错误中断,正常操作模式,中断请求或表决模式<br />&nbsp;&nbsp;&nbsp;//rUBRDIV0=&nbsp;int(33750000&nbsp;/&nbsp;16&nbsp;/&nbsp;BautRate)-1;&nbsp;&nbsp;&nbsp;//&nbsp;rUBRDIV0=0x11;//设置波特率为115200,int(50700000&nbsp;/&nbsp;16&nbsp;/&nbsp;115200)&nbsp;-&nbsp;1&nbsp;=&nbsp;26<br />&nbsp;&nbsp;&nbsp;rUBRDIV0=&nbsp;(int)((33750000/16/BautRate)-1);//又上他们的当了,强制转换是这样的(int)()<br />&nbsp;&nbsp;&nbsp;}<br />&nbsp;&nbsp;<br />void&nbsp;Uart_SendByte(unsigned&nbsp;char&nbsp;a)//发送字符函数<br />&nbsp;&nbsp;{&nbsp;<br />&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unsigned&nbsp;long&nbsp;temp;<br />&nbsp;&nbsp;&nbsp;&nbsp;rUTXH0=a;<br />&nbsp;&nbsp;&nbsp;&nbsp;//while(&nbsp;(rUTRSTAT0&0x0004!=0x0004))//判断是否发完<br />&nbsp;&nbsp;&nbsp;&nbsp;while(1)<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temp=rUTRSTAT0&0x0004;<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if(rUTRSTAT0&nbsp;&&nbsp;0x2)//!(rUTRSTAT0&nbsp;&&nbsp;0x2)&nbsp;//为什么不判断第三位<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UTRSTAT0=rUTRSTAT0&(!(0x0004));<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eak;<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br />&nbsp;&nbsp;<br />&nbsp;&nbsp;//发送一个字符串<br />void&nbsp;Uart_SendString(const&nbsp;char&nbsp;*&nbsp;pd,unsigned&nbsp;char&nbsp;line_feed)<br />{<br />&nbsp;while((*pd)!='\0')<br />&nbsp;&nbsp;{<br />&nbsp;&nbsp;&nbsp;Uart_SendByte(*pd);<br />&nbsp;&nbsp;&nbsp;pd++;<br />&nbsp;&nbsp;}<br />&nbsp;if(line_feed)<br />&nbsp;{<br />&nbsp;&nbsp;Uart_SendByte(13);<br />&nbsp;&nbsp;Uart_SendByte(10);<br />&nbsp;}<br />}<br /><br />int&nbsp;main(void)<br />{&nbsp;&nbsp;<br />&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GPHCON=0x2afaaa;//设置rxd0,txd0引脚,一个输出一个输入<br />&nbsp;&nbsp;&nbsp;GPHUP=0x7ff;//设置上拉电阻<br />&nbsp;&nbsp;&nbsp;rUFCON0=0x0;//禁用FIFO<br />&nbsp;&nbsp;&nbsp;rUMCON0=0x0;//禁用AFC<br />&nbsp;&nbsp;&nbsp;rULCON0=0x3;//设置线寄存器,UART&nbsp;LINE&nbsp;CONFIG&nbsp;&nbsp;正常模式,无奇偶校验,一个停止位,8个数据位<br />&nbsp;&nbsp;&nbsp;rUCON0=0x245;//设置Uart0控制器,RX边沿触发,TX电平触发,禁用延时中断,使用RX&nbsp;错误中断,正常操作模式,中断请求或表决模式<br />&nbsp;&nbsp;&nbsp;rUBRDIV0=0x11;//设置波特率为115200,int(50700000&nbsp;/&nbsp;16&nbsp;/&nbsp;115200)&nbsp;-&nbsp;1&nbsp;=&nbsp;26<br />&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Uart_Init(115200);<br />&nbsp;&nbsp;&nbsp;//Uart_SendByte('l');<br />&nbsp;&nbsp;&nbsp;//Uart_SendString(&quot;这是ARM第一个程序&quot;,1);<br />&nbsp;&nbsp;&nbsp;for(;;)<br />&nbsp;&nbsp;&nbsp;{&nbsp;;//Uart_SendByte('l');<br />&nbsp;&nbsp;&nbsp;&nbsp;&nbsp;Uart_SendString(&quot;这是ARM第一个程序,感谢和献给我深爱的虫虫,&quot;,1);<br />&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for(;;)<br />&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rUTXH0=0x55;<br /><br />&nbsp;&nbsp;&nbsp;&nbsp;&nbsp;if(&nbsp;rUTRSTAT0&0x0004==0x0004)<br />&nbsp;&nbsp;&nbsp;&nbsp;&nbsp;rUTXH0=0x55;<br />&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while(1)<br />&nbsp;&nbsp;&nbsp;;*/<br />}<br />
fengyeu 发表于 2008-5-1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下!

顶下!<br />难得看见有人贴代码.
 楼主| 小李志 发表于 2008-5-1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谢了,写的比较乱
icecut 发表于 2008-5-1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

阉割的只剩下头了。不过start.S是够了.顶一个<br />看了几天UBOOT和优龙的bios,觉得,如此相似.
XZL 发表于 2008-5-1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是被阉割了的

  
shang21ic 发表于 2008-5-2 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阉割?

阉割?&nbsp;呵呵,<br />那不是太监版了?<br />
 楼主| 小李志 发表于 2008-5-2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

太监版?<br />不过这个是还可再生的,还可以长出来
avocationA 发表于 2008-5-3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avocationA 发表于 2008-6-18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俺也贴段代码!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nbsp;T&nbsp;L&nbsp;&nbsp;&nbsp;K&nbsp;e&nbsp;r&nbsp;n&nbsp;e&nbsp;l&nbsp;&nbsp;&nbsp;E&nbsp;x&nbsp;a&nbsp;m&nbsp;p&nbsp;l&nbsp;e<br />&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ame:&nbsp;&nbsp;&nbsp;&nbsp;BLINKY.C<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urpose:&nbsp;RTX&nbsp;example&nbsp;program<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ev.:&nbsp;&nbsp;&nbsp;&nbsp;V3.20<br />&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This&nbsp;code&nbsp;is&nbsp;part&nbsp;of&nbsp;the&nbsp;RealView&nbsp;Run-Time&nbsp;Library.<b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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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define&nbsp;&nbsp;&nbsp;&nbsp;LED4&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100<br />int&nbsp;&nbsp;&nbsp;&nbsp;LEDclose=10;<br /><br />/*&nbsp;LED:&nbsp;PB5678&nbsp;low&nbsp;light&nbsp;&nbsp;&nbsp;&nbsp;*/<br />//&nbsp;01&nbsp;01010100&nbsp;00000000<br /><br />void&nbsp;Led_Delay(void);<br /><br />void&nbsp;uartini(void)<br />{<br />&nbsp;&nbsp;&nbsp;&nbsp;GPHCON&nbsp;=&nbsp;0xaa;<br />&nbsp;&nbsp;&nbsp;&nbsp;GPHUP&nbsp;&nbsp;=&nbsp;0x0f;<br />&nbsp;&nbsp;&nbsp;&nbsp;UFCON0&nbsp;=&nbsp;0x0;<br />&nbsp;&nbsp;&nbsp;&nbsp;UMCON0&nbsp;=&nbsp;0x0;<br />&nbsp;&nbsp;&nbsp;&nbsp;ULCON0&nbsp;=&nbsp;0x3;&nbsp;&nbsp;&nbsp;//Line&nbsp;control&nbsp;register&nbsp;:&nbsp;Normal,No&nbsp;parity,1&nbsp;stop,8&nbsp;bits<br />&nbsp;&nbsp;&nbsp;&nbsp;UCON0&nbsp;&nbsp;=&nbsp;0x05;&nbsp;&nbsp;&nbsp;//&nbsp;Control&nbsp;register<br />&nbsp;&nbsp;&nbsp;&nbsp;UBRDIV0=(&nbsp;(int)(304000000/6/16./115200+0.5)&nbsp;-1&nbsp;);&nbsp;<br />}<br /><br />void&nbsp;uartSendByte(char&nbsp;data)<br />{<br />&nbsp;&nbsp;&nbsp;&nbsp;if(data=='\n')<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while(!(UTRSTAT0&nbsp;&&nbsp;0x2));<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elay(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ecause&nbsp;the&nbsp;slow&nbsp;response&nbsp;of&nbsp;hyper_terminal&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UTXH0&nbsp;=&nbsp;'\r';<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while(!(UTRSTAT0&nbsp;&&nbsp;0x2));&nbsp;&nbsp;&nbsp;//Wait&nbsp;until&nbsp;THR&nbsp;is&nbsp;empty.<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Delay(1);<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UTXH0&nbsp;=&nbsp;data;<br />}<br /><br />void&nbsp;uartSendString(char&nbsp;*pt)<br />{<br />&nbsp;&nbsp;&nbsp;&nbsp;while(*pt)<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uartSendByte(*pt++);<br />}<br /><br />char&nbsp;uartGetChar(void)<br />{<br />&nbsp;&nbsp;&nbsp;&nbsp;while(!(UTRSTAT0&nbsp;&&nbsp;0x1));&nbsp;//Receive&nbsp;data&nbsp;ready<br />&nbsp;&nbsp;&nbsp;&nbsp;return&nbsp;URXH0;<br />}<br />&nbsp;&nbsp;&nbsp;&nbsp;<br /><br />void&nbsp;uart(void)<br />{<br />&nbsp;&nbsp;&nbsp;&nbsp;GPBCON&nbsp;=&nbsp;0x15400;<br />&nbsp;&nbsp;&nbsp;&nbsp;GPBDAT&nbsp;|=&nbsp;LED_MSK;<br />&nbsp;&nbsp;&nbsp;&nbsp;Led_Delay();<br />&nbsp;&nbsp;&nbsp;&nbsp;uartini();<br />&nbsp;&nbsp;&nbsp;&nbsp;GPBDAT&nbsp;&=&nbsp;~LED_MSK;<br />&nbsp;&nbsp;&nbsp;&nbsp;Led_Delay();<br />&nbsp;&nbsp;&nbsp;&nbsp;GPBDAT&nbsp;|=&nbsp;LED_MSK;<br />&nbsp;&nbsp;&nbsp;&nbsp;Led_Delay();<br />&nbsp;&nbsp;&nbsp;&nbsp;uartSendString(&quot;测试代码启动!\n&quot;);<br />&nbsp;&nbsp;&nbsp;&nbsp;uartSendString(&quot;请按任意键点亮LED!\n&quot;);<br />&nbsp;&nbsp;&nbsp;&nbsp;uartGetChar();//读取键盘<br /><br />ledstar:&nbsp;&nbsp;&nbsp;&nbsp;while(LEDclose&gt0)<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LEDclose--;<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uartini();<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uartSendString(&quot;呵呵LED亮了!\n&quot;);<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GPBDAT&nbsp;|=&nbsp;LED_MSK;<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GPBDAT&nbsp;&=&nbsp;~LED1;<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Led_Delay();<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GPBDAT&nbsp;|=&nbsp;LED_MSK;<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GPBDAT&nbsp;&=&nbsp;~LED2;<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Led_Delay();<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GPBDAT&nbsp;|=&nbsp;LED_MSK;<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GPBDAT&nbsp;&=&nbsp;~LED3;<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Led_Delay();<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GPBDAT&nbsp;|=&nbsp;LED_MSK;<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GPBDAT&nbsp;&=&nbsp;~LED4;<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led_test();<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Led_Delay();<br />&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return&nbsp;0;<br />&nbsp;&nbsp;&nbsp;&nbsp;LEDclose=10;<br />&nbsp;&nbsp;&nbsp;&nbsp;uartini();<br />&nbsp;&nbsp;&nbsp;&nbsp;uartSendString(&quot;请按任意键点亮LED!\n&quot;);<br />&nbsp;&nbsp;&nbsp;&nbsp;uartGetChar();//读取键盘<br />&nbsp;&nbsp;&nbsp;&nbsp;goto&nbsp;ledstar;<br />}<br /><br />void&nbsp;Led_Delay(void)<br />{<br />&nbsp;&nbsp;&nbsp;&nbsp;long&nbsp;i=0;<br />&nbsp;&nbsp;&nbsp;&nbsp;for(i=0;&nbsp;i&ltLED_SPARK_TIME_DELAY;&nbsp;i++);<br />&nbsp;&nbsp;&nbsp;&nbsp;return;<br />}<br /><br /><br /> <br /> 相关链接:<a href='https://bbs.21ic.com/upfiles/img/20078/200783104042335.rar'>https://bbs.21ic.com/upfiles/img/20078/200783104042335.rar</a>
avocationA 发表于 2008-6-18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S3C44B0的UART波特率计算公式

S3C44B0的UART波特率计算公式&nbsp;<br />MCLK即主频&nbsp;此处为60MHz<br />UBRDIVn(又称divisor)&nbsp;=&nbsp;(&nbsp;(int)(MCLK&nbsp;/&nbsp;(bps&nbsp;*&nbsp;16)&nbsp;+&nbsp;0.5)&nbsp;–&nbsp;1&nbsp;)&nbsp;<br />MCLK&nbsp;=&nbsp;Fout&nbsp;=&nbsp;Fpllo&nbsp;<br />Bps&nbsp;=&nbsp;1200,9600,19200,38400,57600,115200<br />例如&nbsp;主频=60MHz=60000000Hz&nbsp;<br />串口速度选115200<br /><br />divisor=取整[60000000/(115200*16)&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5]&nbsp;&nbsp;&nbsp;&nbsp;-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32<br />
avocationA 发表于 2008-6-18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ftp://ftp.hp.com/pub/softpaq/sp38501-39000/sp38886.exe

ftp://ftp.hp.com/pub/softpaq/sp38501-39000/sp38886.exe
high 发表于 2008-6-18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泼你冷水

除了注释和c部分,&nbsp;没有一行是你自己的.<br /><br />assert是断言
lichenlin 发表于 2008-6-18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xx

呵呵!!
avocationA 发表于 2008-6-19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晕到!我说过我写的吗?

晕到!我说过我写的吗?&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贴段代码
avocationA 发表于 2008-6-19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错了不是说我的!呵呵!贴代码就得顶!

to&nbsp;&nbsp;12&nbsp;&nbsp;楼&nbsp;&nbsp;莫非&nbsp;小李的那程序是你写的&nbsp;呵呵!!!
db200 发表于 2008-6-19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wy3168 发表于 2008-6-20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bne %B0 ;配置存储器的语句,但不明白bne %B0是什么意思

  
wy3168 发表于 2008-6-20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bne %B0 ;配置存储器的语句,但不明白bne %B0是什么意思

刚才按错了,不好意思,<br />bne&nbsp;%B0;跳转到向后的0标识位置处,%B&nbsp;代表向后查找,%F代表向前查找的意思,网上这么解释的,一直不知道正确否。
dadong 发表于 2008-6-21 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Image$$RO$$Limit|

|Image$$RO$$Limit|在程序中的含义是不是类似一个程序地址标号啊?就像<br />CopyProcBeg&nbsp;<br />
dld2 发表于 2008-6-21 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re楼上

那玩意是链接器产生的符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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