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LG-ARM] 关于ldr指令的问题(2),请求正解!周公,我仔细看书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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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zlg_arm 发表于 2007-5-4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还是有点疑问&nbsp;<br /><br />我看了,汇编代码也找了!<br />我觉得很奇怪的一点就是,为什么在thumb的指令中,使用ldr加载了一个地址,为什么这个地址的指向是该指令的高地址位,比如该指令是在0x4000001c,0x4000001d这两个地址空间内保存,并且我在这条thumb指令之前加了语句标号FUN,然后使用ldr&nbsp;&nbsp;r1,=FUN加载这个地址,虽然执行的时候没有任何问题!但是这条指令加载的值确是0x4000001d,这是我觉得很奇怪的地方!我看了我使用的都是小端模式的!<br /><br />代码如下<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area&nbsp;&nbsp;&nbsp;&nbsp;example,code,readonly<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ntry<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code32<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br />Start&nbsp;&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ad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7,&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FUN+1<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7<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cmp&nbsp;r0,r1<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cmp&nbsp;r0,r1<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cmp&nbsp;r0,r1<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cmp&nbsp;r0,r1<br /><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code16<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FUN&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cmp&nbsp;r0,r2<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cmp&nbsp;r0,r2<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cmp&nbsp;r0,r2<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r1,=FUN<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cmp&nbsp;r0,r2<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cmp&nbsp;r0,r2<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cmp&nbsp;r0,r2<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mov&nbsp;&nbsp;&nbsp;&nbsp;pc,r1<br /><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end&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br />&nbsp;<br />反汇编后如下代码<br />Start&nbsp;&nbsp;&nbsp;&nbsp;[0xe3500000]&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0<br />00000004&nbsp;&nbsp;&nbsp;&nbsp;[0xe28f7011]&nbsp;&nbsp;&nbsp;add&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7,pc,#0x11&nbsp;;&nbsp;#0x1d<br />00000008&nbsp;&nbsp;&nbsp;&nbsp;[0xe12fff17]&nbsp;&nbsp;&nbsp;b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7<br />0000000c&nbsp;&nbsp;&nbsp;&nbsp;[0xe1500001]&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1<br />00000010&nbsp;&nbsp;&nbsp;&nbsp;[0xe1500001]&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1<br />00000014&nbsp;&nbsp;&nbsp;&nbsp;[0xe1500001]&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1<br />00000018&nbsp;&nbsp;&nbsp;&nbsp;[0xe1500001]&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1<br />FUN&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4290]&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2&nbsp;&nbsp;&lt--此处<br />0000001e&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4290]&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2<br />0000002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4290]&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2<br />00000022&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4902]&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1,0x0000002c&nbsp;;&nbsp;=&nbsp;#0x0000001d&nbsp;&lt--此处<br />00000024&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4290]&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2<br />00000026&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4290]&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2<br />00000028&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4290]&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2<br />0000002a&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468f]&nbsp;&nbsp;&nbsp;mov&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c,r1<br />0000002c&nbsp;&nbsp;&nbsp;&nbsp;[0x0000001d]&nbsp;&nbsp;&nbsp;dcd&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0000001d&nbsp;&nbsp;....<br /><br />第一个问题的原因也就在这里,就是应为adr取得是的低地址,而ldr取得是高地址?我在书里面没有找到关于这方面的说明阿?<br /><br />但是在arm状态下adr和ldr的结果是一样的,都是取得4字节指令的低地址!就是在thumb状态下不一样了!&nbsp;<br />
zlgARM 发表于 2007-5-5 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zlg_arm

您的程序里用的LDR和ADR是伪指令,不是真正的ARM汇编指令。编译时,编译器会将它们用汇编指令替换,并完成伪指令定义的操作。<br />此外,这两个伪指令的功能并不是加载指令地址,而是加载指定的一个常量到寄存器。至于这个常量是不是地址,它并不关心——你可以用EQU来定义个常量,再让这两个指令加载它试试。<br />之所以执行没有问题,是因为会自动忽略地址的低2位(ARM模式)或低1位(Thumb模式)。<br /><br />建议您把ADR加载的例子也反编译一下看看。
 楼主| zlg_arm 发表于 2007-5-5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周公,还是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啊

周公阿,我两条指令都在上面反汇编了,您没有看到马?&nbsp;下面我详细标示了&nbsp;&nbsp;&nbsp;&nbsp;&nbsp;<br /><br /><br />反汇编后如下代码<br />Start&nbsp;&nbsp;&nbsp;&nbsp;[0xe3500000]&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0<br />00000004&nbsp;&nbsp;&nbsp;&nbsp;[0xe28f7011]&nbsp;&nbsp;&nbsp;add&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7,pc,#0x11&nbsp;;&nbsp;#0x1d&lt--此处使用adr指令在+1的情况下就是0x0000001d,说明adr指令加载地址没有任何问题<br />00000008&nbsp;&nbsp;&nbsp;&nbsp;[0xe12fff17]&nbsp;&nbsp;&nbsp;b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7<br />0000000c&nbsp;&nbsp;&nbsp;&nbsp;[0xe1500001]&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1<br />00000010&nbsp;&nbsp;&nbsp;&nbsp;[0xe1500001]&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1<br />00000014&nbsp;&nbsp;&nbsp;&nbsp;[0xe1500001]&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1<br />00000018&nbsp;&nbsp;&nbsp;&nbsp;[0xe1500001]&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1<br />FUN&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4290]&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2&nbsp;&nbsp;&lt--此处FUN的语句标号地址应该是0x0000001c(按照小端对齐方式来说)<br />0000001e&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4290]&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2<br />0000002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4290]&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2<br />00000022&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4902]&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1,0x0000002c&nbsp;;&nbsp;=&nbsp;#0x0000001d&nbsp;&lt--此处,他怎么会是1d而不是1c<br />00000024&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4290]&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2<br />00000026&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4290]&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2<br />00000028&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4290]&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2<br />0000002a&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468f]&nbsp;&nbsp;&nbsp;mov&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c,r1<br />0000002c&nbsp;&nbsp;&nbsp;&nbsp;[0x0000001d]&nbsp;&nbsp;&nbsp;dcd&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0000001d&nbsp;&nbsp;....&nbsp;<br /><br />周公我找了好几本书了,上面都说adr确实是专门用来加载地址的!<br />但是我看的书上也都写了对于ldr的指令也可以用于32位的常数或者地址的加载,但是这似乎有悖于我的实验程序!!<br /><br />我只想让您给个解释,到底是不是这样的结果,应该说对于两段程序同在arm状态下或者同时在thumb状态下就可以顺利使用ldr指令取得地址,但是如果两段程序跨了状态,尤其是arm下调用thumb的程序,就不可以使用ldr了??<br />在周公您实际的工作中有没有这样的问题!?
 楼主| zlg_arm 发表于 2007-5-6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周公这是什么道理啊

&nbsp;&nbsp;&nbsp;&nbsp;area&nbsp;&nbsp;&nbsp;&nbsp;example,code,readonly<br />&nbsp;&nbsp;&nbsp;&nbsp;entry<br />&nbsp;&nbsp;&nbsp;&nbsp;code32<br />Start&nbsp;&nbsp;&nbsp;&nbsp;cmp&nbsp;r0,&nbsp;&nbsp;&nbsp;&nbsp;#0<br />&nbsp;&nbsp;&nbsp;&nbsp;adr&nbsp;r7,&nbsp;&nbsp;&nbsp;&nbsp;FUN1+1<br />&nbsp;&nbsp;&nbsp;&nbsp;bx&nbsp;&nbsp;r7<br />&nbsp;&nbsp;&nbsp;&nbsp;cmp&nbsp;r0,r1<br />&nbsp;&nbsp;&nbsp;&nbsp;cmp&nbsp;r0,r1<br />&nbsp;&nbsp;&nbsp;&nbsp;cmp&nbsp;r0,r1<br />&nbsp;&nbsp;&nbsp;&nbsp;cmp&nbsp;r0,r1<br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nbsp;&nbsp;&nbsp;&nbsp;code16<br />FUN1&nbsp;&nbsp;&nbsp;&nbsp;cmp&nbsp;r0,r2<br />&nbsp;&nbsp;&nbsp;&nbsp;adr&nbsp;r2,FUN&lt--此处<br />&nbsp;&nbsp;&nbsp;&nbsp;ldr&nbsp;r1,=FUN&lt--此处<br />&nbsp;&nbsp;&nbsp;&nbsp;cmp&nbsp;r0,r2<br />FUN&nbsp;&nbsp;&nbsp;&nbsp;cmp&nbsp;r0,r2<br />&nbsp;&nbsp;&nbsp;&nbsp;cmp&nbsp;r0,r2<br />&nbsp;&nbsp;&nbsp;&nbsp;mov&nbsp;pc,r1<br />&nbsp;&nbsp;&nbsp;&nbsp;end<br /><br />反汇编<br />Start&nbsp;&nbsp;&nbsp;&nbsp;[0xe3500000]&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0<br />40000004&nbsp;&nbsp;&nbsp;&nbsp;[0xe28f7011]&nbsp;&nbsp;&nbsp;add&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7,pc,#0x11&nbsp;;&nbsp;#0x4000001d<br />40000008&nbsp;&nbsp;&nbsp;&nbsp;[0xe12fff17]&nbsp;&nbsp;&nbsp;bx&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7<br />4000000c&nbsp;&nbsp;&nbsp;&nbsp;[0xe1500001]&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1<br />40000010&nbsp;&nbsp;&nbsp;&nbsp;[0xe1500001]&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1<br />40000014&nbsp;&nbsp;&nbsp;&nbsp;[0xe1500001]&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1<br />40000018&nbsp;&nbsp;&nbsp;&nbsp;[0xe1500001]&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1<br />FUN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4290]&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2<br />4000001e&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a201]&nbsp;&nbsp;&nbsp;ad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2,0x40000024&lt--此处<br />4000002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4902]&nbsp;&nbsp;&nbsp;ld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1,0x4000002c&nbsp;;&nbsp;=&nbsp;#0x40000025&lt--此处<br />40000022&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4290]&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2<br />FUN&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4290]&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2<br />40000026&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4290]&nbsp;&nbsp;&nbsp;cm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r0,r2<br />40000028&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468f]&nbsp;&nbsp;&nbsp;mov&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c,r1<br />4000002a&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0000]&nbsp;&nbsp;&nbsp;dcw&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0000&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 />4000002c&nbsp;&nbsp;&nbsp;&nbsp;[0x40000025]&nbsp;&nbsp;&nbsp;dcd&nbsp;&nbsp;&nbsp;&nbsp;&nbsp;&nbsp;0x40000025&nbsp;&nbsp;%..@<br /><br />上面的这段代码更加明显的显示了adr和ldr就是渠道的不一样!周公这是什么道理啊???
 楼主| zlg_arm 发表于 2007-5-6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常量确实没有问题,就是取得地址标号的时候有这个问题

常量确实没有问题,就是取得地址标号的时候有这个问题
 楼主| zlg_arm 发表于 2007-5-6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得到正解了!!哈哈

&nbsp;wowow&nbsp;发表于&nbsp;2007-5-6&nbsp;19:14&nbsp;ARM&nbsp;论坛&nbsp;←返回版面&nbsp;&nbsp;&nbsp;&nbsp;<br /><br />10楼:&nbsp;这个要仔细看资料了&nbsp;<br /><br />参考资料:<br />[1]RVCT&nbsp;3.0&nbsp;Developer&nbsp;Guide<br />http://www.arm.com/pdfs/DUI0203G_rvct_developer_guide.pdf<br />[2]RVCT&nbsp;3.0&nbsp;Assembler&nbsp;Guide<br />http://www.arm.com/pdfs/DUI0204G_rvct_assembler_guide.pdf<br /><br />[1]中page&nbsp;4-10<br />Exporting&nbsp;symbols<br />If&nbsp;you&nbsp;export&nbsp;a&nbsp;symbol&nbsp;that&nbsp;references&nbsp;Thumb&nbsp;instructions,&nbsp;the&nbsp;linker&nbsp;automatically&nbsp;adds&nbsp;one&nbsp;to&nbsp;the&nbsp;address&nbsp;of&nbsp;any&nbsp;label&nbsp;in&nbsp;Thumb&nbsp;code.<br /><br />If&nbsp;you&nbsp;do&nbsp;not&nbsp;export&nbsp;a&nbsp;symbol,&nbsp;you&nbsp;must&nbsp;manually&nbsp;add&nbsp;one&nbsp;to&nbsp;the&nbsp;symbol&nbsp;that&nbsp;references&nbsp;the&nbsp;Thumb&nbsp;instructions.&nbsp;In&nbsp;Example&nbsp;4-2&nbsp;on&nbsp;page&nbsp;4-9&nbsp;it&nbsp;is&nbsp;ThumbProg+1.&nbsp;This&nbsp;is&nbsp;because&nbsp;all&nbsp;references&nbsp;are&nbsp;resolved&nbsp;by&nbsp;the&nbsp;assembler,&nbsp;and&nbsp;the&nbsp;linker&nbsp;never&nbsp;detects&nbsp;the&nbsp;symbol.<br /><br />[2]中page&nbsp;2-29&nbsp;2.5.3&nbsp;Loading&nbsp;with&nbsp;LDR&nbsp;Rd,&nbsp;=const<br /><br />[1]中的第四章都值得一看。<br /><br />结论:<br />adr指令中引用的是FUN的地址,而LDR引用的是FUN的地址加1后保存在literal&nbsp;pool中的值。&nbsp;<br />&nbsp;<br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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